【今日點擊】班農訪港釋信號 川、習有個人協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14日訊】 【今日點擊】(2946-1)

提要
班農訪港不再直言批評中國 改口盛讚習近平
風聲鶴唳十九大 「鏘鏘」海侃成過往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在節目中我們說時間是個神,這句話在2017年,應對了2012年當時我們說謠言,遙遙領先的預言,基本上都被接受了,就是說成為了這個社交媒體當中,很流行的一句話。時間是個神,很多人用這話也罵我,罵我也說,也是這麼,罵我也是這麼說的。其實時間是個神,我不知道有多少朋友,每個人理解肯定不同啦。我當時解釋時間,我能理解的啊,這個只能侷限在我很淺薄的認識,每一個時間點它不會重複,對不對。每一個時間點都不會重複的話,每一個女孩子的昨天的青春,在今天她找不回來;那每一個男人的精神,昨天的精神今天也找不回來,這是肯定的。那也就意謂著說,昨天的你在那個時間點上,肯定不是今天的你,是這道理囉。

那在人的環境中,哪有甚麼金科玉律啊,沒有的。人就怕死,但是人的死是在時間的流失中,就這麼來的,有生必有死。任何一句話,任何一個道理,都是在那個時間點上的環境出現的。一個真正明白生命的人,他不會去把任何一件事情絕對化,他只是在那個點上在那個時間段上,在那個環境中,時間一個點或者一個段,在那個環境中,他在表達他的涵義。在我個人的評論當中,評價當中,我們個人就是比較,就我個人來講只是努力的去,盡自己可能的去,能夠用自己能夠理解的概念,去跟大家分享。所以所有的事情都不是固定的,所有的事情都是活的,都是一種變化的。

班農訪港不再直言批評中國 改口盛讚習近平

紐約時報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班農訪問香港,不再直言批評中國,改口盛讚習近平,這是不同的媒體都在報導這件事情。班農我們介紹過幾次,他不得了,他就是很特別的一個人。他自己呢剛8月分剛剛從白宮退下來,但儘管他從白宮退下來,從去年開始,去年大概這個時候或者再早一些,川普進行競選的時候,所有人都公認班農是川普的大腦,班農是川普的大腦。他做過海軍陸戰隊,他大概在波斯灣戰爭中參加過戰爭,然後扭過臉來他到了好萊塢,他可以寫劇本,他可以編劇,他可以拍片子,而且拍的東西相當不錯。扭過臉來進高盛,到了高盛裡面他做了高級的財務主管。那高盛出來之後他又做媒體,他又把他現在這個媒體做得火火有聲。他從白宮出來之後,又回到那家網站去。

我說的甚麼意思,他不是一個現實環境中,很多利益之人,技術之人的那種人。他是一個在人的全面的境界上有一種使命的人,所以他不會受控於人中的專業,他的目標是人而不是專業。而在現在的科技教育當中,他是反的。所以你同樣看出班農是所謂反傳統,他一點沒反傳統,他是反的現在的以為的傳統,這20年的傳統,但從來沒想過可能他推,被他反對的部分卻是真正反傳統,就這麼個人。他一直批評中共政權,一直批評中國。結果他真的到了香港,這是他從白宮出來之後,第一次高調出訪香港,卻在論壇會上盛讚習近平。

班農在白宮時,曾經幫助打造川普,把美國經濟問題歸咎於中國的民族主義言論,他是非常強烈的。那應一家中國政府控制的公司之邀來到香港,他把習近平稱為一名英明的領袖。有集節目我記得提了,請班農到香港來的,是個香港經紀公司叫做里昂證券,而里昂證券卻隸屬於中信證券。而中信證券是中國金融業證券業的一哥。可這個一哥在2015年呢,就把老大給幹了,把習近平、王岐山、李克強給幹了,對吧,還去救市。當時你要想想,李克強、 王岐山他們都沒想到,中信證券把他們哥仨,點撥點撥包包子給吃了。還給了它1千億去救市,人家把1千億折把裝兜裡了。

那我們知道現在,2年多過去之後就知道這故事了。而這個故事扭過臉兒來,又以這樣的方式出現。那也就說中信證券,現在的中信證券代表了誰,那有道理相信是代表習近平,或者代表李克強,這是代表過,就跟2015年的中信證券,已經完全不同了。可是卻請了一個在他過程中,在他的政治生涯的過程中,對中共政權採取極端手法的,倡導極端手法的人,給中國投資者來講。班農與一小群對沖基金經理和投資者共進午餐。然後在一個重要的投資者大會上,發表了言論,談到了民粹主義在美國、菲律賓等地的興起。民粹主義有著相當的,現在的衝突比較大,就跟現在這2、30年的很多西方社會的觀念有衝突。

他是在君悅酒店吃飯,一個意大利餐廳。2個出席者說,班農一邊吃午餐,一邊討論了包括美國的選舉制度、移民、朝鮮問題等一系列狀況。班農說川普對習近平有著高度的尊重,並認為2位領導人可以找到解決朝鮮危機的辦法。所以這個說法是非常特別的。那它特別在哪,裡面包含著習近平跟川普之間的,個人之間的真正的協議,而這一份協議沒人知道。在幾個月前,在4月初在佛羅里達,他們兩個人私自談了3個多小時,很多組照片你看到,連翻譯都沒在邊上。

在朝鮮這一次的氫彈爆炸之後,應邀川普跟習近平再次對話,在談話中這是川普自己說的,談了很長時間。他非常尊重這個人,而這是班農公開討論習近平的態度。所以再想想,再提醒大家,無論是這個孫政才被砍,還是這個房峰輝下台,然後你再看到在19大軍人的代表團中,真正的紅二代,劉源、張海陽,所有這些人被砍,包括這個朱德的孫子,毛澤東的孫子。當被砍下去的時候,這裡還包括原來的這個,叫甚麼團支部書記, 團總書記,中央第一書記被砍掉,全包括在其中。當這些人被選下去的時候,沒有任何額外之聲,就是沒有任何人提前知道。這還聽不懂,沒人知道習近平要幹嘛。習近平可以跟川普說,但不跟政治局常委說,為甚麼?

風聲鶴唳十九大 「鏘鏘」海侃成過往

與此同時,香港出了一件令人震驚的事情,風聲鶴唳十九大,鏘鏘海侃成過往。鳳凰衛視備受歡迎的訪談節目,鏘鏘三人行近日停播,引發了大量的評論和猜測。香港媒體講說,停播是高層的指令。那網友和鏗鏘迷們,感慨中國文化日趨保守,追問為何泱泱大國容不下一桌三人。鏘鏘三人行,是鳳凰衛視的非常頭牌的節目。它這種類似talk show的調侃,這種做法,它做的時間,它的節目時間很長,1998年就出來了。那鏘鏘三人行給我的感覺呢,它的討論方向類似我們的節目,類似我們節目。當然它受控於,受控於這個鳳凰衛視的背景。所以在那個時候評論當中,大家都說呢鏘鏘三人行有它的侷限性,不能像石濤這樣嘩嘩嘩就直接說了,明顯的看出它有著這種侷限性。但是這麼一個有著侷限性的節目,今天被砍掉了。

除了鏘鏘三人行,蘋果日報講說,震海聽風錄,時事辯論會,都已經停播,都宣布停播。它講說鏘鏘暫時停播,感謝大家多年厚愛,是因為公司調整節目。為甚麼?為甚麼?在中國, 在中國的大陸,在政治層面將出現,就像艾瑪颶風一樣,這樣的脫胎換骨的,令人不可預測的政治事件。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