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中共掩蓋朝核污染 長白山南景區緊急關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14日訊】朝鮮第六次核試驗後,與核爆基地鄰近的中國長白山南景區,在宣布從新開放的當晚又緊急通知因「深入安檢」繼續關閉,同時官方迅速刪除了網友所有相關評論,讓人懷疑是否與核污染有關。長白山是鴨綠江源頭,李克強三年前透露朝鮮核試驗改變了鴨綠江水質。韓國日前已宣布在境內和周邊海域發現核放射物。

長白山南景區緊急關閉惹猜測

9月13日,長白山景區官方發布消息稱,長白山南景區經過四年時間的持續維修和維護,已具備對外開放條件,決定於9月15日早8點起正式接待遊客。


13日,官方宣布長白山南景區從新開放。(網絡圖片)

不過,就在13日當晚,長白山官方微信平台又發布緊急通知說,正在對南景區進行全面、深入的安全檢查,在安全隱患未排除前暫不對外開放。


13日晚,官方緊急通知長白山南景區因安全隱患繼續關閉。(網絡截圖)

通知沒有說明預計何時能排除「安全隱患」。

9月3日,朝鮮剛剛在接近中朝邊境的豐溪里基地進行了第六次核試驗,核爆威力遠遠高於前五次。朝鮮官方聲稱成功試爆了「氫彈」。

核爆引發的地震一度在中朝邊境產生恐慌,鄰近的中國城市出現牆體開裂。核試驗消息發布後,又讓邊境的居民陷入對核污染的恐懼。

外媒發布的衛星照片顯示,朝鮮核基地的山體出現崩塌跡象。有專家分析,如果核爆坑道出現坍塌,會讓核爆污染物通過蘑菇雲外洩。另外,該地區水系發達,核放射物質也可能經由水流擴散。

長白山南景區在長白山南側,幾乎處在中朝邊境距離豐溪里基地最近的位置,兩地相距僅僅一百餘公里。此次景區因「安全隱患」再次關閉,被質疑是否與核試驗造成的核污染有關。

韓國境內和海域均發現核放射物

8日,韓國原子能安全委員會宣布,韓國境內已檢測出放射性物質氙。

13日,該委員會再次確認,韓國北部的探測儀器分別在韓國九個地方發現了氙-133元素,移動探測設備也在韓國東部海面上四次發現氙的同位素。這些放射性元素可確定來自於朝鮮核試驗。

據公開資料,不帶放射性的氙元素是大氣中無色無味的稀有氣體,但自然界中並不存在其放射性同位素氙-133。

中共官方稱中朝邊境「安全」

蹊蹺的是,遠離朝鮮核爆基地的韓國多個地點甚至其東部海域都發現核污染,而近在咫尺的中朝邊境卻「一切正常」。

從朝鮮核試驗的次日開始,中共國家核安全局接連發出公告稱,朝鮮核試驗後,東北及周邊地區的一切環境輻射強度值均在「安全範圍」內。

中共環境保護部也從3日晚上開始,一次次公布監測數據,稱各地環境輻射「未超出標準」。

前中共環境保護部核與輻射安全中心研究員李旭同對《大紀元》分析,從專業角度講,並不存在所謂「安全範圍」這個概念,因為無論多麼微弱的核輻射都對人體有害。因此,官方這種模稜兩可的說法,其實已經洩漏了真相——中共可能已經監測到了放射性污染,但對民眾保密。

李克強透露朝鮮核試驗污染鴨綠江

鴨綠江是中國和朝鮮的界河,其源頭就是比鄰朝鮮核基地的長白山。

2013年,朝鮮第三次核爆後的7月11日,《朝鮮日報》報導稱,時任韓國總統朴槿惠對韓國各媒體人士透露:最近訪問北京時,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甚至說,因為朝鮮搞核試驗,鴨綠江那邊的水質受到了影響。這表明對居民也有害。

李克強的話意味着朝核試驗的確造成了核污染,並從側面證實中共環保部應該掌握了確鑿數據,比如確認了土壤、植被、地下水等放射性超標等。不過,鴨綠江水質受到核污染的信息卻在大陸被封殺。

事實上,中共不僅隱瞞朝鮮核污染的數據,連中共自己30年核試驗造成數十萬國人死亡的事實都視為「絕密資料」,至今仍拒絕公布。【相關報導:揭秘中共不為人知的核試:19萬人死亡129萬人受害

只反薩德不反核 網民炮轟

朝鮮核試驗後,中共官方嚴格限制相關報導和網上有關話題的討論,但官方和水軍依然對韓國部署薩德反導系統口誅筆伐,引來中國網民吐槽。

有人留言表示,「你的鄰居在你家門口玩過火,你卻指責另一個較遠的鄰居買了個防火門,滅火器」

還有人諷刺說:「作為一個中國人,你到底是怕韓國部署薩德呢?還是怕朝鮮在家門口核試爆呢?祖國讓你怕啥你就怕啥!」


網友留言。(網絡截圖)

(記者和穆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