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 ID解不開鎖?蘋果新品發布會iPhone X出狀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14日訊】在蘋果公司週二舉行的新品發布會上,該公司軟體主管上台示範iPhone X 的Face ID解鎖功能時竟然出現一時解不開的尷尬場面。科技專家分析,這並不是手機的設計有問題,而是其他人為因素造成的一次小意外。

蘋果公司於當地時間周二(12日)壓軸推出iPhone X。這款手機上使用Face ID臉部辨識技術取代了過去的指紋辨識功能Touch ID ,可以讓用戶更快速更輕鬆地用自己的臉部辨識來為手機解鎖,甚至在暗黑環境均可辨認用戶的容貌。

不過,在發布會上,當蘋果軟體總監費德里吉(Craig Federighi)親自上台演示使用Face ID的臉部解鎖功能時,卻發生了當眾解不開鎖的意外狀況。

據《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報導,費德里吉當時手拿著iPhone X介紹:「解鎖就像是看一看與滑一滑一樣簡單」,他一邊講一邊用自己的臉對著手機演示用Face ID解鎖,但手機卻並沒有順利解鎖。

費德里吉尷尬地摸摸自己的臉,笑了幾聲,接著再試。結果iPhone X仍然沒有立即解鎖,手機畫面反而出現提示:「需要密碼開啟Face ID」。

費德里吉只好尷尬的換用另一部iPhone X來做示範才成功解鎖。

這個意外狀況發生後,有輿論質疑iPhone X的這項人臉解鎖的新功能是否好用。

隨後,有科技專家分析對媒體表示,上述狀況的發生並不是iPhone X的這項技術有問題,也不是費德里吉操作錯誤,而和可能是有人失誤為iPhone X重新開機,或是當時用於示範的那部iPhone X靜止太久進入休眠狀態所致,這中情況就需要重新輸入數字密碼才能啟動,這是蘋果從Touch ID開始就設置好的安全設定。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