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濤:班農訪港稱習「英明領袖」川普對習「高度尊重」

《紐約時報》報導《班農訪港不再直言批評中國,改口盛讚習近平》中說:

「在離開政府不到一個月後,曾經擔任特朗普首席策略師的班農,應一家受中國政府控制的公司之邀來到香港,在這裡,他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稱為一位英明領袖。邀請班農的香港經紀公司里昂證券(CLSA)屬於中國投資銀行中信證券。中信證券則是一個與中國政治精英有密切聯繫的國有金融集團的下屬公司。」


班農(Getty Images)

中信證劵我想大家有印象,這個中國證劵業的一哥,曾把習近平和李克強玩了。習近平和李克強給了它一千億去救市,結果人家把錢裝自己兜裡了。兩年過去了,現在的中信證劵應該說可以代表習近平或李克強了。這個公司邀請了一貫以批評中共的人來香港談經濟。

班農是很特別的一個人,他八月份剛剛從白宮退下來。在川普競選的時候,所有的人都公認班農是川普的大腦。他參加過海軍陸戰隊,打過波斯灣戰爭。然後到好萊塢寫劇本、拍片子,再後來到高盛擔任高級財務主管,然後從白宮出來又去做媒體。從他的經歷我感覺,他不是單純追求利益之人。他做事情的目標是人,而不是某一專業。

「班農與一小群對沖基金經理和投資者共進午餐,然後在一個重要投資者大會上發表了主題演講,他在演講中談到了民粹主義在比如美國和菲律賓等地的興起。」

民粹主義引起很大衝突,這個東西出現,就像共產黨出現了一樣。

「據那兩位參加了這場持續了一個多小時的午餐的投資者說,班農在用餐期間對在場的人說,特朗普對習近平有著高度尊重,並認為兩位領導人可以找到解決朝鮮危機的辦法。那兩人要求匿名,因為他們沒有獲得公開討論此事的授權。」

這裡麵包含著習近平和川普之間的個人協議,協議詳情沒人知道。4月初在佛羅里達。習近平和川普談話談了3個多小時。很多組照片中,翻譯都沒在旁邊。朝鮮這次氫彈爆炸之後,川普應邀和習近平再次對話,川普說倆人在電話上談了很長時間,他非常尊重習近平。這次班農也公開討論對習近平的態度。


習近平和川普(Getty Images)

再提醒大家,無論孫政才被砍,還是房峰輝下臺,十九大軍人代表中沒了真正傳統紅二代,這些事情發生之前,沒有人提前知道,沒人知道習近平要幹什麼。一些事情習近平可以跟川普說,但不跟政治局常委說,為什麼?

報導中說:「據彭博商業週刊記者約書亞.格林(Joshua Green)的一本新書,班農在高盛(Goldman Sachs)銀行工作期間,曾於2005年幫助香港網路遊戲娛樂公司(Internet Gaming Entertainment)獲得了6000萬美元的資金。


據格林書中的說法,該公司起家靠的是雇佣廉價中國工人,來玩多人在線幻想遊戲《魔獸世界》,用掙來的積分購買虛擬商品,然後再轉售給玩家換取真正的錢。」

這裡講了班農支持的公司和中國廉價工人之間的關係,以及他們獲取金錢的方式,某些程度上揭示了班農個人賺錢的手法和現在政策之間的衝突。這個人現在特別肯定了習近平和川普之間的關係,側面也說明習近平現在所需要的、所做出來的事情將對川普這個生意人有著極大利益上的收穫。什麼樣的收穫?川普很崇拜里根,里根幫助推翻了前蘇聯共產黨政權。

班農對習近平和川普關係的佐證非常有趣,在告訴著大家什麼事情,但很多人不願看到這件事情的正面性。

與此同時,香港出了一件令人震驚的事情,鳳凰衛視清談節目《鏘鏘三人行》的官方微博於週二(12日)上午發文表示,因節目調整而要暫時停播。微博搜索「鏘鏘三人行」,卻發現搜索結果未予顯示,即是「鏘鏘三人行」已被微博列為禁搜字眼。

這件事情引發了很多網友的討論,「鏘鏘三人行」是鳳凰衛視頭牌節目,1998年就出來了,這個節目的討論方向和我們的節目很類似,當然它受控於鳳凰衛視的背景。所以有人說這個節目有其侷限性,不能像石濤這樣想怎麼說就怎麼說。但這樣的節目也被砍了,

蘋果日報報導中說:

「鳳凰公關對事件沒有回應。鳳凰衛視內部消息說,停播指令來自廣電總局,除了《鏘鏘三人行》,還有《時事辯論會》和點評國際新聞的《震海聽風錄》也被停播,」

為什麼這麼多名牌節目被停播,我認為在中國大陸的政治層面將出現象艾瑪颶風一樣的政治事件。現在只是時間問題了。

百年紅潮,今年是第一百年了。古巴也是共產黨統治,卡斯特羅是強人政權,他的弟弟上臺也是強人政權,但引導國家轉型,避免社會動盪。他依仗的是人性,人的生命品質。古巴正在發生的事情,很像蔣介石和蔣經國。

中國面臨的狀況,同樣類似。人真正要相信的不是什麼社會形勢和制度,而是人的人性。制度只是輔助和保護人性發揮的。有的制度能夠幫助倡導人性尊嚴。而把倡導人性尊嚴的社會形勢作為手段,去壓制人,那麼這個人就是卑劣的、利益的,只是利用社會形勢達到自己為私的目的。

「時間是個神」現在成為社交媒體中很流行的一句話。我對這句話的很淺薄的理解是每一個時間點都不會重複,每個女孩子今天都找不回昨天的青春。人都怕死,但人的死亡是在時間的流逝中就這麼自然而然的發生著,有生必有死,任何一個道理都適合與那個時間點的環境。懂得生命的人不會把任何一件事情絕對化,他只是在那個時間段,那個環境中表達一個含義。例如,六歲上幼兒園,早了人家不收,那麼1歲到6歲就是一個時間段。然後就是小學、初中等等各個時間段,總是有那麼一個時間範圍。這就是為什麼從信仰的角度上講,要理解生命在各個階段的含義。

同樣的人對事物的觀點會隨著時間改變,就如一個天真爛漫的少女成為母親後心態的改變。人在利益當中看待信仰就成為了宗教,這並不是信仰的錯,不是神佛的錯,是人們對信仰的理解發生了改變,在時間流逝中,人在信仰中無法升華,逐漸陷入利益之中,是否佔到了便宜。到廟宇、到教堂,就是去佔便宜了,有人說,沒有,我還捐錢了,80美金,佛就得保佑我。每個人的心態其實就是一個人的生命境界,但往往就是自己迷障了自己的雙眼。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嚴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