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政華被定性「人權惡棍」 未來出國成難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14日訊】近日,中共公安部常務副部長、前「610」主任傅政華,與巴拿馬的前總統、俄羅斯總檢察長的兒子、烏茲別克的情報大佬等人權惡棍一起,出現在人權團體向美國政府提交的惡人名單中。該名單的人將遭到包括拒絕簽發美國簽證,凍結美國資產等方面的制裁。

9月14日,美國之音報導,致力於推動普世人權、打擊腐敗的全球23個非政府組織和公民社會團體,12日聯署致信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和財政部長努欽,呼籲美國政府嚴格執行《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對15個國家的多名官員展開調查。

該人權問責法是去年底由時任美國總統奧巴馬簽署生效,授權美國總統,制裁侵害人權或有嚴重腐敗行為的非美國公民,包括拒絕簽發美國簽證,凍結其在美國的資產。

聯署信牽頭人、倡導組織「人權至上」主席羅伯特.博斯欽斯基說,在威懾侵害人權和腐敗行為方面,該人權問責法是目前最富創新精神、影響力最廣的法律。

他說:「我們挑選的這些案件來自世界各地,涵蓋各種駭人聽聞的故事,包括酷刑、強迫失蹤、謀殺、性侵、敲詐和受賄。」

人權團體說,他們收集到的這些信息與國際和當地非政府組織的報告、調查記者的報導相互驗證,並結合了受害人及其律師的第一手證詞。

中國人權活動人士曹順利被迫害致死案也入選該名單中。2013年9月14日,曹順利受邀前往日內瓦參加人權培訓會議,被中共在機場秘密逮捕後迫害致死。

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長陶晶,也被列入「人權惡棍」名單。「中國人權捍衛者」說,除了傅政華外,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長、時任北京市公安局朝陽分局局長陶晶,對曹順利迫害致死也負有「領導責任」。

「中國人權問責中心」的發起人之一曹雅學說,傅政華可不止迫害曹順利一個,過去他在北京當公安局長多年,包括「709案」也是他主使的,制裁他十遍都不冤枉。

曹雅學說,中國的人權施害者絕不止這二人,今年他們的組織推薦了不下6、7個案例,涉及的官員在10人以上。

下一步程序將是美國政府的內部討論,包括核實事實,從外交、政治、技術層面上做出權衡,美國國務院將在12月10日人權日當天公布最終名單。

曹雅學說,他們會年復一年地向美國政府提交中國人權施害者名單,明年的重點將放在與「709大抓捕」有關的官員上。

傅政華一手挑起709事件

傅政華是原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親信,曾任北京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長,公安部黨委委員、副部長等職。擔當了至少十多年中共「政治打手」,被外界冠以「狠角色」之稱。

中國發生的數起獲得國際廣泛關注的人權迫害案例,都有他的影子或由其導演。

709案」是「中國人權律師團」去年公布的2016年十大人權案件之首。

海外「爆料」指,傅政華打著習近平、王岐山的旗號濫權,故意誇大社會危機,渲染敵對勢力,挑起習近平的緊張,「包括709事件也是傅政華一手挑起」。

不過有評論認為,海外「爆料」傅政華的貪腐,目的之一是為曾慶紅的表外甥、公安部長郭聲琨解套,而主導709大抓捕的可能是郭聲琨。

「709維權律師」大抓捕事件發生在2015年7月9日,中共公安突然陸續對300多位中國大陸的律師、民間異議人士、上訪民眾及其親屬,進行大規模的逮捕、傳喚、刑事拘留。

其中北京鋒銳律師事務所至少有15名律師和相關人員被抓,包括創辦人周世鋒,另有38名相關的活動人士和法律助理也因「鋒銳案」被抓捕。

709案大部分被捕人權律師,被剝奪了會見家屬和辯護律師的權利,長期下落不明。目前已有多名取保候审中的當事人證實,在被關押期間受到了酷刑。

如謝陽律師遭受包括吊吊椅、疲勞審訊、剝奪睡眠、毆打、煙熏、不給飯吃不給水喝等12種酷刑。李春富律師被取保候審,但骨瘦如柴,精神失常。李和平取保候審後曝光遭慘無人道的酷刑。

而鋒銳律師事務所的王全璋律師,被抓捕至今一直沒有消息。

6月份,美國、香港和台灣的十多個人權組織發布通告,倡議將7月9號定為首個「中國人權律師節」。

傅政華曾任「死亡職位」狠角色

傅政華曾長期主導迫害法輪功修鍊者,並擔任過專門迫害法輪功而成立的中央「610」辦公室頭目,「610」也被稱為「死亡職位」。

中共「610」辦公室,是江澤民集團鎮壓法輪功的重要機構。習近平上台以來,周永康、李東生及張越等中共「610辦公室」頭目先後落馬。

在習近平拿下周永康和令計劃的過程中,傅政華因「陣前倒戈」有功,把2012年「3‧19」政變時周永康曾給他的一個手令交給了胡、習,才有了官至正部的機會。

2013年8月,傅政華升公安部副部長,2015年1月,兼任中共中央政法委委員。去年5月又從公安部副部長升為正部級的常務副部長。

《自由亞洲電台》刊登的一篇評論文章說,身為前「610」頭目,傅政華對那些直接遭受中共政治迫害的維權人士和法輪功信眾來說,他是一個「狠角色」,是中共鎮壓機器中的一條惡犬,完全是靠做政治迫害的打手起家。

不過文章說,傅政華並非北京政權的忠實鷹犬,而是這個政權最危險乃至最致命的病毒,他的基本路數就是藉中共政治迫害來謀私利,他不僅不希望減少這個政權的敵人,反而是不斷製造更多敵人和仇恨,以此來綁架當權者,增加自己的謀私機會。

傅政華因鎮壓法輪功,被國際組織多次追查通報。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通告顯示,傅政華作為北京公安局局長,是北京迫害法輪功的主要負責人。

外界分析,傅政華心狠手辣,揹負累累血債,江派背景又極深,隨著政局的持續發展,傅政華恐難得善終。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