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直擊毛新宇內部聚會 披露其落選19大真實原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14日訊】毛澤東嫡孫、少將毛新宇「落選」中共十九大代表名單引發關注,日媒也對此進行了報導。《產經新聞》記者談到毛新宇一次內部聚會中「健談且能吃」的形象,《雅虎日本》文章則稱毛新宇出局是習近平「去毛化」的一部分。

中共軍警系統十九大代表名單6日揭曉,毛新宇未出現在代表名單上。

《時事通信》7日報導指,因出身特別一直仕途順暢的毛新宇,此次未能「入選」十九大代表,可以用「事件」來看待。

《產經新聞》13日報導稱,體重超過100公斤的巨大身軀,使毛新宇無論出現在哪裡,都會成為關注焦點。同時,因為言談豪放隨意、字跡拙劣幼稚,也成為網上熱議趣談的對象。

毛新宇在人民大學歷史學系畢業,後進入中共中央黨校,很快又進入軍界,2003年在軍事科學院拿到博士學位。據悉,毛新宇的博士學位論文名為《毛澤東戰略思想研究》,但實際上,沒什麼文化的毛新宇是找人代筆。

《產經新聞》報導稱,該報記者曾在北京的一次內部聚會上見到了毛新宇,但未能得到交談的機會,只留下毛新宇「健談而且能吃」的印象。對於桌上不斷推陳出新的各式菜餚,毛新宇來者不拒,從頭至尾吃得津津有味。

報導指,一直官運亨通的毛新宇遭遇十九大參會名單的變故,再一次讓人領略了險惡中共政治的「風雲變幻」。

《讀賣新聞》也表示,毛新宇這次不能「入選」十九大代表,以他的能力,未來的前途必然更加灰暗。

有關毛新宇此次「落選」的原因,《產經新聞》報導指,毛新宇難以令人恭維的形象和言談,被中共高層認為玷汙了軍隊形象,對毛澤東也造成負面影響。

而《德國之聲》7日分析稱,北京當局正在進行軍改,清理毛新宇這種多年尸位素餐的人,有利於整頓軍紀,改變軍隊人浮於事的狀況。

《雅虎日本》11日刊登日本學者遠藤譽的文章則表示,有人認為毛新宇出局是因為他「體型有損軍隊形象」,但真相肯定沒有這麼簡單。

文章認為,中共一黨支配體制越來越危險,毛澤東一直被高層借用來作為鞏固民心的工具。但毛澤東孫子的形象談不上任何威信,習近平在意識到這一點後,開始逐步「去毛化」。

文章稱,是保留毛澤東思想還是用習近平思想來替代,是中共命運的轉折點。 如果保留毛思想,很可能將導致改革開放被否定。而習近平擔任「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組長,其目的就是要樹立自己延續鄧小平方向,走改革路線的形象。

(記者桓宇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