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記者會 請媒體反映民瘼 監督政府

【新唐人2017年09月14日訊】台灣新任行政院長賴清德剛剛上任,周四他主持了首次行政院會並出席記者會,向外界說明未來的施政方向。

賴清德新官上任,下達指示,未來行政院重要會議,將由他親自主持,包括會後記者會,賴清德也不缺席。

行政院長賴清德:「衷心期待未來行政院有機會跟各位媒體好朋友,成為伙伴關係,一方面媒體是第四權,監督行政的工作,我們也必須透過各位報導,才有辦法知道各地方民意或出現的問題,經由各位鞭策,行政院各項政策才有可能貼近民意。」

展現柔軟身段的同時,也加速政務推動。重編中央政府預算,追加公務員調薪、促進體育產業,還有增加勞健保補助的經費,為的就是要帶動經濟。賴清德喊話中小企業,一起調漲員工薪資。

行政院長賴清德:「呼籲中小企業,也能夠幫忙,另外特別是針對,像打工領時薪的像批發這些企業,也能夠響應,這樣整體帶動的經濟成長效應,就會比較大。」

賴清德內閣首重解決民眾的問題,複製台南執政經驗,不脫離基層,展現新內閣的領導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堯、劉姿吟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