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4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7年09月14日訊】北京當局下令關閉所有比特幣交易平台,並要在近期內退出市場,來看今天的財經速瞄。

1. 中國禁止交易 比特幣連日重貶難止

北京當局週四下令,關閉中國境內的比特幣交易所,消息傳出後,比特幣市值再度重挫,從週三的3973美元高點,大跌到週四的3440美元低點,24小時內跌幅超過13%。

2. 美經濟擴張 物價與房租同步上揚

美國經濟穩健擴張,帶動通貨膨脹上揚,8月份的消費者物價指數上升了0.4%,創今年1月以來最大升幅。不過,美國的房屋租金也持續上漲,8月份房租指數上升了0.5%,創2005年來最大單月升幅。

3. 亞馬遜第二總部 波士頓中選機率高

亞馬遜準備在北美地區興建第二總部,根據美國彭博社披露,波士頓中選的機率相當高。因為波士頓鄰近哈佛大學、麻省理工學院等名校,能夠提供優秀人才;而當地公共交通相當發達,生活費用也較低。

4. 波音設計新空軍一號 川普殺價省公帑

美國波音公司將設計新一代的「空軍一號」總統專機,合約價值6億美元,預計2024年交機使用。去年川普當選後,曾經批評當時的空軍一號新合約高達40億美元,波音公司隨後同意降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