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郑州强拆爆血案 武師:村委會欲造偽證

【新唐人2017年09月14日訊】河南鄭州上週發生一起強拆血案,高新區百爐屯村村民曹春生因不滿政府強拆,與強拆者發生衝突,警方通報稱造成1死1傷。不過,血與淚的教訓無法擋住強拆者的步伐。事發不到一週,曹春生鄰居張正泉的武館也被夷為平地。而據透露,當地村委會還準備用作偽證的手法,來坐實曹春生的故意殺人罪。

4號下午,河南鄭州高新區百爐屯村村民曹春生家,被當地村委會帶領一夥手持各種凶器及大型機械的人員強拆。據警方通報,曹春生反抗過程中致1死1傷,事後逃離現場。6號晚曹春生在三門峽靈寶縣被捕。

隨後,被軟禁兩天的曹春生妻子遭警方釋放,她堅信丈夫是因為自衛才做出過激行為。

曹春生妻子劉女士:「我們家都被強拆三次了,這是第四次了。」

曹春生的鄰居張正泉,曾做過演員和導演,參與過200多部影視劇的拍攝。1999年他在老家百爐屯村辦起了武館,收徒教武。

事發當晚,張正泉被警方帶走問話,他手中握有事發現場的視頻,被警方全部刪除,並強行對他家進行搜查。他表示,血案發生後,村民都認為強拆應該會暫停,不料對方繼續增派人手,一直到12號晚還在強拆,又拆了好幾家,連他三層樓高的武館也在10號被夷為平地。

曹春生鄰居、武術老師張正泉:「被強拆之後,我只能住賓館了。我們報警之後,警察來了,我們給警察說,警察不管,還拿槍威脅我們,意思還不讓我們報警。當時大概來了三輛警車。指著我的腦袋說,你信不信,我一槍打死你,非常猖狂。」

張正泉說,自己所教授的武術被認定為非物質文化遺產,根據《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法》第四十條,屬於非遺場所的物品任何人不得破壞。

張正泉:「他們什麼也不解釋。我丟的東西至少上百萬了。我那裏邊很多名人字畫,唐三彩啊。我兒子也非常生氣,開了汽車裏邊裝了很多汽油,準備到村委會給他們拚命。」

據張正泉透露,當地村委會辦事處的人說,要通過偽證把曹春生的案子坐實。

張正泉:「我們去了之後,他們當時一個領導已經說了,一定把曹春生給弄死,說他是故意殺人。給我談話的時候,我兒子也可以作證,我們倆一塊去。說不能有人反抗政府的拆遷,他們現在正在做,把這個事坐實,很多的偽證,真正的目擊者他不讓(說話)。」

因為強拆引發命案,在鄭州並非首次。此前的劉大孬、範華培,都一度令全國輿論沸騰。

而曹春生家,在2014年當地開始強拆後就一直受到威脅。曹家也堅持向各級政府和司法機關求助。然而,小小村民的求助似乎無法抗衡強大利益的誘惑。

據透露,當地此次拆遷沒有任何合法審批手續,大量的拆遷補償款被各級官員盤剝、貪污,因此村民拒絕接受。

張正泉:「他專門僱來了黑社會人,一天不打人的話就五百塊錢,如果動手打人的話是兩千。故意打人,從房間裏把你拉出來,把你打一頓。然後把你房子給強拆了,全部都是一個模式。」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強拆隊被殺的人得的只是蠅頭小利,他和被強拆方其實都是沒有權勢的百姓,雙雙鬧得家破人亡。而作為強拆的最大受益方,中共的黨官往往卻什麼事都沒有。所以如果不觸及官員得利這個體制問題,強拆問題是解決不了的。」

據張正泉介紹,當地有20多戶人家房屋還沒有被拆,他們天天受到恐怖威脅,停水停電堵路,生活條件很差,隨時會被拆遷人打死,也可能他們會把拆遷人打死。

張正泉:「現在拆遷已經死了這麼多人,全國,現在拆遷習近平和李克強應該讓他們停止了,不然的話,後邊還要死很多人。」

張正泉表示,這些逝者的靈魂在這個沒有法治的國家上空飄盪,民眾的鮮血和眼淚,必將匯成長河,衝垮沒有任何制約的拆遷制度,也可能對政府的統治產生重大衝擊。

採訪/易如 編輯/王子琦 後製/鍾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