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4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7年09月15日訊】下面請看一組財經簡訊

1. 美財長:專注刺激經濟 不擔心通膨

美國財長姆努欽(Steven Mnuchin)表示,白宮尊重聯儲局的獨立性,但對經濟成長感到憂心,正在竭盡所能刺激經濟成長,不論是透過稅務改革、鬆綁金融法規,或是修正貿易問題等方式,目前對通貨膨脹較不擔心。

2. 傳雀巢擬收購藍瓶咖啡股權

消息指出,食品業者雀巢公司(Nestle)同意投資高達5億美元,收購藍瓶咖啡(Blue Bottle Coffee)約68%股權。據了解,藍瓶咖啡在線上向客戶銷售咖啡,並在美國和日本經營40家門市,雀巢表示,投資藍瓶有助拓展線上銷售領域。

3. 梅鐸併購天空集團 英國決進行審查

傳媒大亨默多克(Rupert Murdoch)欲以150億美元收購英國天空廣播集團(Sky)的計劃,由於可能違反英國廣電相關規定,英國文化與傳媒大臣布拉德利(Karen Bradley)表示,將交由競爭及市場管理局進行第二階段審查。

4. 美國8月消費者物價 增幅高於預期

美國勞工部發布的數據顯示,8月份消費者價格指數(CPI)較前月上揚0.4%,增幅高於專家估計的0.3%。同比上揚1.9%,結束了持續五個月低於預期的局面,並可能減輕通貨膨脹放緩的擔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