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大學認錯 曼寧獎學金邀請被撤

【新唐人2017年09月15日訊】哈佛大學在週五收回了對曼寧獎學金邀請,曼寧是美國史上最大情報洩露事件的主角。該校肯尼迪政府學院院長在聲明表示,對這一錯誤負責。

哈佛大學肯尼迪學院院長埃爾門多夫在聲明中表示:「把曼寧指定為訪問研究員是一個錯誤,我為此承擔責任。」

本週三,哈佛大學肯尼迪學院宣布,將邀請爭議人物曼寧擔任訪問研究員,並在一個論壇上發言。一天後,原定在哈佛演講的中情局局長龐皮歐取消了演講安排,他在解釋信中稱曼寧是「美國的叛徒」。

2010年,曼寧將幾十萬份美國外交部和軍隊的機密情報泄露給維基解密網站,成為美國歷史上最大的情報洩密事件。曼寧因此被美國軍事法庭定罪坐牢,服刑期間,變性為女性。前總統奧巴馬卸任前為曼寧減刑,今年5月獲釋。

另據報導,美國中央情報局前副主任兼代理局長莫雷爾,週四辭去了哈佛大學資深研究員的職務。

新唐人記者曾聞仙、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