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駐聯合國大使:制裁無效將由馬蒂斯處理平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16日訊】朝鮮15日清晨再射導彈,美方強烈回應。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利表示,如果聯合國制裁不奏效,那就會考慮軍事選項,她願意把朝鮮問題交由五角大樓處理。

當地時間9月15日清晨,朝鮮再射導彈,射程可危及關島。北海道再次拉起警報,韓國則發射導彈回應。

週五下午,安理會召開緊急會議,譴責朝鮮試射導彈為「高度挑釁(highly provocative)」。

白宮也舉行了簡要新聞發佈會。駐聯合國大使妮基•黑利(Nikki Haley)表示,如果聯合國制裁決議不奏效,她更願由國防部長馬蒂斯(Jim Mattis)出面處理朝核威脅。

黑利表示,近期聯合國的制裁扼殺了朝鮮經濟,對朝鮮影響巨大。但她也指出,安理會能做的也就只有這麼多而已——切斷朝鮮90%的貿易和30%的石油。

她說,因為馬蒂斯有更多選項,所以如果把平壤踢給五角大樓處理,在她來說沒有問題。

國家安全顧問麥克馬斯特(H.R. McMaster)在會上強調,美國仍努力尋求外交途徑解決衝突。他表示,嚴格執行聯合國制裁朝鮮決議對於達成外交解決非常重要,但他承認,美國也願意使用武力。

他表示,美國有軍事選項,但目前還不想用,「我們要做的是,呼籲所有國家、呼籲每個人都做自己所能做的」。他表示,這是一個全球問題。

他宣稱,無核化是唯一可以接受的結果。

在安德魯聯合基地(Joint Base Andrews),川普當天也宣稱,美國的軍事選項強大,可以回應來自朝鮮的威脅。

他表示,他比以往更有信心,「我們處理這一威脅的選項既有效、又勢不可擋(both effective and overwhelming)」。

「美國和我們的盟友永遠不會被嚇倒。」川普表示,「我們會保護我們的人民、我們的國家和我們的文明不受那些敢於威脅我們生活方式的人傷害」。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