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上演驚魂狂瀉 中國玩家爭相逃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16日訊】9月15日晚間,多個比特幣交易平台相繼宣布了正式關閉相關交易平台的時間期限。而此前一天,中國金融監管機構要求境內比特幣交易平台限期關閉的消息傳出後,人們便開始瘋狂拋售比特幣。一天之內,比特幣現金暴跌72.32%,受此影響,萊特幣也應聲大跌57.3%,上演了一場驚魂狂瀉。

繼「比特幣中國」宣布停止所有交易的最後期限為9月30日之後,「微比特」交易平台(ViaBTC)的官方網站也於9月15日發布公告稱,為積極響應中國七部委文件《關於防範代幣發行融資風險的公告》的號召,決定在9月30日正式關閉微比特交易平台。9月30日前將完成所有用戶存留資金和數位貨幣的提現。

與此同時,中國2大比特幣交易平台火幣網和OKCoin(幣行)當晚也發布公告稱,收到監管部門通知,將於10月31日前逐步停止所有數位資產兌人民幣業務。

路透社報導稱,據其掌握的文件,中國有關監管機構已下發文件,要求中國境內比特幣交易所均需於9月15日24時前公布虛擬貨幣停止交易時間,並宣布立刻停止接受用戶註冊。

「財新網」隨後披露,因火幣網和OKCoin涉及交易規模及人數較龐大,有關當局約談火幣網等業者後,同意多給該交易平台予1個月緩衝期,要求其務必於10月底前關停業務。

《華爾街見聞》稱,比特幣中國公告發布後,比特幣價格急速暴跌。比特幣投資人瘋狂拋售數位貨幣資產,人人自危,陷入「末日大逃亡」。

據美股投資網9月14日的報導,當天晚間7點,比特幣中國官方微博發布公告,稱該數字資產交易平台今日起停止新用戶註冊,並稱2017年9月30日數字資產交易平台將停止所有交易業務。

隨後,該平台上的交易者瘋狂拋售數字貨幣資產,致使數字貨幣價格狂瀉。比特幣一度大跌32%,萊特幣一度大跌57.3%,比特幣現金一度暴跌72.32%。該平台24小時內交易量大增至27430比特幣,兌換成人民幣約5.5億元。

整個市場走勢可以用「狂瀉」來形容! 線上的比特幣交易聊天室一片哀嚎……

9月份以來,中國大陸監管機構先是封殺了ICO(首次代幣發行),現在又關閉比特幣交易所,對數位貨幣的監管力道前所未見。外界分析指,繼「比特幣中國」之後,其他「OKCcoin幣行」、「火幣網」等中國境內虛擬貨幣的交易所,恐將跟進。

有悲觀的投資者表示,中國的比特幣交易已被「宣判死刑」。當初瘋狂炒幣的投機者和動輒上億的熱錢,該將何去何從呢?

頭條網日前援引分析人士稱:比特幣交易平台的關閉會加速資金從數字貨幣市場的流出,這些「熱錢」肯定會去尋找同樣「有錢賺」的市場。由於中國大陸的投資渠道不多,這些資金很可能還將流入股市、樓市、甚至是海外。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