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京生:無知江澤民讓朝鮮走上核武之路 中國要成最大受難者

很多朋友只看報紙新聞,因而做出了結論,說是因為美國的政策失誤,才造成了北朝鮮繼續或者加快發展核武器。這就是典型的只看證據卻不思考做出的錯誤結論。中國留學生往往要學得比美國人還要更美國人,結果就錯把法庭判斷標準,作為了思考問題的普遍標準。這隻能是錯得離譜。

朝鮮金家日成、正日兩父子日思夜想發展核武器以自保,甚至作為統一朝鮮半島的威懾工具。這是一種正常的思維,也是所有獨裁政權的正常思維。他們不能隨心所欲地發展核武器,所顧慮的是什麼?是美國不高興嗎?這就是不思考的標準答案。

國際社會反對,在金家人看來一錢不值,他們根本就無所謂。他們不能隨心所欲,是因為他們必須有所謂的中蘇兩國不高興。那麼他們什麼時候開始大膽發展核武器了呢?是在蘇聯垮台,俄羅斯正在困難時期,而中國的第一代明白的共產黨死得差不多的關鍵時刻,開始試探著發展核武器了。

第一代的共產黨人,其它方面可能很壞,但至少還明白不要給自己找麻煩。如果在家門口培養出一個核武器國家,那是你自己的麻煩。就像給流氓鄰居送去一把槍,可能會打到別人,但也可能打到你自己。這是給自己增加危險,作繭自縛。

江澤民繼承大位之後,朝鮮收買培養的親朝派開始水漲船高,到了可以說得上話的地位。中朝兄弟友誼從口號變成了政策。讓小兄弟守衛朝鮮半島充當緩衝區,同時充當東亞攪屎棍,也就成為了被中共執行的理論。

就是在這個時間點,朝鮮在中國的幫助下開始研發核武器和導彈技術,同時也在幫助中國繼續進行戰術核武器試驗。這時期的朝鮮導彈,基本上是中國導彈的複製品,連牽引車都是中國的型號。

江澤民缺乏黑幫老大的經驗教訓,以為可以對朝鮮的核武器開發進行有效控制;在親朝派的忽悠之下,他以為朝鮮人會安於充當小兄弟。所以特意設計出所謂的六方會談,在西方大企業的協助下忽悠美國政府,以便為朝鮮發展核武器爭取時間。

當朝鮮進入到可以自主發展核武器的階段之後,它就對中國利用朝核問題詐取外交利益的做法不滿意了。想在中美之間榨取更多利益,這是一種小國外交的正常思維。所以朝鮮拒絕了六方會談,一再試探和美國單獨談判。

以美國豐富的國際政治經驗,當然看得很清楚;這不過是分而治之的小把戲,並無誠意。年輕的繼承人金正恩也沒有耐心繼續周旋,他認為完成核武器發展,迫使全世界承認他的核國家地位,才是他繼續訛詐的充分條件。這個西方培養的獨裁者,確實學了不少東西。

再拖上幾年,甚至不過一兩年,金正恩的願望達成之後,他會做什麼呢?他會壓迫韓國,一步步地走向半島統一。這是美日等國不能容忍的前景。日本和韓國必然在美國的默許之下,迅速發展自己的核武器,進行對等威懾。

日韓兩國可以發展核武器,台灣就更有理由發展核武器了。屆時解放台灣的理想就有了更大的風險,說了幾代人的大忽悠,在中國老百姓面前就徹底破了產。

一圈核國家包圍着一個核瘋子,爆發核大戰的概率大大提高。其它國家的民主政治相對穩定;只有中國的專制政治越來越不穩定。當核瘋子自己難以為繼,四處尋找訛詐目標的時候,中國才是他核訛詐的最佳目標。

即使日、韓、台還不擁有核武器,在美國的核保護傘之下,對金正恩來說也是硬骨頭。俄羅斯他肯定不敢招惹,中國就成了唯一可以施展拳腳的對象。多詐出一些錢財,是起碼的目標。否則小金自己也熬不住呀。至於會使出什麼招數,就只有我們想不出來的,沒有他做不出來的。因為他是個白眼狼呀,流氓也要生存嘛。

──轉自《自由亞洲電台》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