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做芋頭糕不難 比餐館的還好吃

【新唐人2017年09月08日訊】不少人喜歡吃芋頭糕,但自己不會做,就只好買來吃。不過,現在賣芋頭糕的越來越少,不如學著自己做吧?下面介紹一種芋頭糕的做法,其實,一點也不難哦。

材料:

粘米粉500克、臘腸2根、蝦皮20克、芋頭300克、五花肉150克、清水500克、鹽5克、五香粉2克、食用油少許

做法:

1、備好所需食材、五花肉去皮後切粒、芋頭去皮洗凈,切粒、臘腸洗凈切粒
2、蝦皮洗凈,撈起瀝幹水。
3、熱鍋,倒入五花肉煸炒出油脂。炒至五花肉焦黃色後,倒入蝦皮煸香。
4、倒入臘腸,翻炒片刻後,再倒入香芋,大火焯熟。
6、調入鹽、五香粉,翻炒均勻後盛起,放在一旁待用
7、粘米粉倒入大盆中,倒進500克清水,攪拌成濃稠而沒有顆粒狀的米糊。然後將炒熟的食材倒入米漿中混合均勻。
8、在蒸盆內塗抹一層食用油,把混合好的米糊倒入蒸盆中,放入蒸鍋的蒸架上,遮上鍋蓋,隔水大火蒸40分鐘。將蒸9、將熟的芋頭糕取出後,用刮刀在蒸盆內劃一圈,芋頭糕輕鬆倒扣在砧板上,切塊即可食用。

註意事項:

1、做芋頭糕一定要用粘米粉或買現成的蘿蔔糕粉來烹調。
2、芋頭切絲或切粒均可,食材一定要煸炒香後再蒸,這樣成品的口感會更好。
3、清水的用量按比例,如果米漿調的太稀,蒸熟的芋頭糕會一塌糊塗,切不成塊。如果調的太幹,蒸熟後嚼起來費勁,口感也不好。
4、蒸芋頭糕的時間要適時調節,測試時可以用筷子插入芋頭糕內,如果筷子拉出來很乾凈,不會黏上米漿,那就是芋頭糕已經蒸熟了。相反則不熟,要加時蒸制。
5、蒸熟的芋頭糕要趁熱吃。

這樣做出來的芋頭糕,入口後芋泥慢慢融化,釋放出醇厚的濃香,溫潤鮮滑,餘味悠長,口感甚佳。不妨試試做哦!

(責任編輯;鍾正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