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家檔案館新移民入籍 紀念憲法日

【新唐人2017年09月17日訊】位於華盛頓特區市中心的美國國家檔案館負責收存官方歷史記錄,保存了90億件重要的政府文件,其中最有價值的要數《獨立宣言》、《美國憲法》等立國文書。9月15日,在國家檔案館舉辦了一場特殊的儀式,30位來自不同國家的新移民宣誓入籍

在國家檔案館(National Archive)的自由憲章大廳內,伴隨著親朋好友的祝福,30位來自22個不同國家的新移民宣誓加入美國國籍。莊嚴肅穆的氣氛讓到場嘉賓也別有感觸。

美國移民局代理局長 James McCament:「站在《美國憲法》前,特別是想到憲法中新移民入籍的章節,感覺太特別了,非常好。像是看到了移民歷程的結果,人們願意成為我們這個偉大國家的公民。」

從九十年代以來,美國進入移民高峰期。過去的十多年中,有超過740萬人成為新公民。

華盛頓特區聯邦法庭首席法官 Beryl Howell:「美國的建國之父們已經預測到,並且希望有很多新移民來到這裡。他們把這一概念具體化,融入到了憲法的條款之中。」

來自加拿大的弗羅斯特在美國已經生活了22年,終於決定加入美國籍。

新公民Phyllis Frosst:「作為加拿大人,我感覺自己現在是這兩個偉大國家的一分子了。我想參與到民主當中,我想投票,現在是時候了。」

9月17日是美國的「憲法紀念日」(Constitution Day),在這一週,移民局(USCIS)將在全美各地為30000多位新公民舉行200多場入籍儀式。

新唐人記者林樂予、李安歌美國華盛頓特區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