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一八」86週年 馮小剛怒批「手撕鬼子」等抗日雷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18日訊】「九一八」86週年前一天,馮小剛出席活動時怒批「手撕鬼子」等抗日雷劇。馮小剛表示,「這種遊戲化的拍法,你以為是在醜化鬼子,實際上是對我們的災難的極其不尊重。」

據多家媒體報導,9月17日,馮小剛執導的電影《芳華》在北京大學舉行見面會,馮小剛在現場再次怒批「手撕鬼子」等抗日雷劇。馮小剛表示,「這種遊戲化的拍法,你以為是在醜化鬼子,實際上是對我們的災難的極其不尊重。」

8月23日,在海南海口舉辦的電影《芳華》的發布會上,馮小剛也曾批評戰爭雷劇稱,「過去我們有很多電影把打仗當成兒戲,手撕鬼子,褲襠裡掏手榴彈,這是嚴重被誤導的。」

當時,馮小剛表示,《芳華》這部電影不是歌頌戰爭,而是想讓觀眾看到戰爭是非常殘酷的。他稱,「和我同齡的這樣一批人,在他們的芳華時期,他們真的投送到戰場上,兩條腿就沒有了,眼睛就瞎了,有的人死了、手沒了、胳膊沒了。」

此前,據媒體報導,近十年來,抗日雷劇比比皆是,並屢屢爆出一些驚人的對白與驚悚的場景。如:「我爺爺9歲的時候就被日本人殘忍地殺害了。」引發觀眾轟然大笑:「你爸啥時候生的?難道你爸爸是隔壁老王?」

「八百里開外,一槍幹掉鬼子機槍手」,中共八路軍指揮官一臉嚴肅並自豪地說。網友為這句經典台詞加上地圖解析:八百里相當於從北京市到呼和浩特市。

「昔日東方」曾發文盤點一些抗日雷劇中的雷死人的場景:抗日英雄個個神功在身,日本鬼子死無葬身之地,被手撕了、被氣功震死了、被弓箭秒殺了、被小孩彈弓彈死了。武器裝備更勝過007,開摩托能飛檐走壁,即使騎單車的也能飛越鐵軌截停火車,神功蓋世的抗日游擊隊,屠殺日軍如虐殺螞蟻,一個中國人就能輕鬆滅掉成隊日軍。

文章驚呼:這些抗日雷劇完全是毫無顧忌地朝著魔幻路線「突飛猛進」。文章表示,這些讓人啼笑皆非、漏洞百出的影視劇「不僅丟人現眼,而且讓人不齒」。

文章分析,抗日雷劇之所以氾濫成災,主要是因為這是屬於「主旋律範疇」的題材,「政治正確」的抗日劇,很容易通過中共的審查。因為這些影片將日軍妖魔化、愚蠢化、變態化,將八路軍英雄化、偶像化、神跡化,顯得編輯導演有「政治覺悟」,這就是中國抗日雷劇十年不衰的根本原因。

文章認為,中共屢屢批評日本無視史實,篡改歷史,其實中共是五十步笑百步,自己也是大搞歷史虛無主義。

有網民表示:只有抗日雷劇才能通過審批,誰不知道啊?、這些雷劇不僅不尊重歷史,更會誤導國民。

(記者歐陽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