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7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7年09月18日訊】下面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伊拉克公投 油價月底恐大幅波動

OPEC第2大產油國伊拉克,9月25日將舉行庫德族獨立公投,如果順利獨立,庫德區可能為籌措公共財源而大舉產油,對油價是利空。如果爆發衝突並影響產油,可能推升油價。

2. 日銀傳將推虛擬貨幣J Coin

瑞穗金融集團、日本郵儲銀行,以及數間日本地區性銀行,聯手成立財團,擬合作在2020年推出虛擬貨幣J Coin,目的是迎戰國際電子支付服務。另外,J Coin與比特幣有別,貨幣走勢會跟隨日圓,降低炒作機會。

3. 取代三星!LG OLED砍價爭訂單

LG電子領軍的OLED電視市佔起飛,逐漸追上三星的量子點電視,如今LG為了搶市場,發動殺價戰,韓國媒體報導,華為、Oppo、Vivo與小米等中國前4大手機品牌,2018年將全數向LG採購OLED面板。

4. 全球最大顯示器展覽會 周三登場

全球最大顯示器展覽會,「Touch Taiwan」展覽周三登場,展覽看點包括,群創將展出全球第一65吋8K全視角面板模組,友達則主打電競面板。另外,智慧型手機面板轉向OLED,和Micro LED崛起,都是重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