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8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7年09月18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英國經濟和商務研究中心表示,因為製造業回升、消費者支出最糟的狀況已經過去,因此將英國今年的經濟增長率預估,由1.3%調高至1.6%,2018年由1.2%調高為1.4%。英國央行官員上週也表示,英國正邁向10年以來第一次升息。

汽車製造商雷諾日產聯盟表示,將在未來6年推出12款純電動車,並且讓數十款新車配備無人駕駛技術。該聯盟預計到2022年的汽車銷量達到1千4百萬輛,較目前成長40%。其中純電動車及油電混合車將占總銷量的30%以上。

日本軟銀正在與Uber談判金額高達大約1百億美元的投資。如果能夠實現,可能使軟銀持有Uber 22%的股權。軟銀對Uber的估值為450億美元,然而出售方Benchmark Capital聲稱Uber的估值達到1千億美元。

日本65歲以上老年人較去年增加57萬人,達到3千514 萬,占總人口的27.7%。2016年在職的65歲以上老年人也創下最高紀錄,年增38萬人,達到770萬人,占全體在職人員的11.9%,突顯出老年人在社會中發揮着一定作用。

新唐人記者保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