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8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7年09月18日訊】今天還有哪些財經消息值得關注,來看財經速瞄。

1. 英經濟穩健改善 預期明年2月升息

英國經濟持續改善,預計今年經濟成長率可達到1.6%,明年則為1.4%。市場也預期,英國央行將在明年2月升息,比原先預期提早一年,也帶動近期英鎊匯率持續上揚,上週英鎊升值約3%。

2. 中國房價 一線城市微跌 二線城市微升

中共統計局發佈最新報告,今年8月份,全國一線城市的房價比7月份小幅下降了0.3%;不過二線城市的房價則小幅上揚,新建商品住宅價格比7月份上升了0.2%,二手住宅價格則上升了0.3%。

3. 川普超吸粉 為推特創造1/5經濟價值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經常使用推特發佈訊息,與民眾互動,也因此吸引眾多網友使用推特來追蹤川普。目前川普的粉絲超過3860萬人,發出推文超過3.58萬條,市場推估,川普為推特帶來的經濟價值高達20億美元。

4. 傳統電視式微 網絡電視擴大艾美獎版圖

今年的美國艾美獎,入圍數量排行前10名的電視頻道當中,有三個是網絡電視頻道,包括網飛Netflix、Hulu以及亞馬遜。今年艾美獎入圍節目當中,只有23%的節目來自四大傳統電視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