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顯博愛 休斯頓雙十兼顧賑災

【新唐人2017年09月18日訊】在經歷了哈維颶風之後,今年在休斯頓地區舉辦的中華民國106年雙十國慶,也增添了與賑災相關的活動,下面一起來看看。

休斯頓雙十國慶籌備會15日在僑教中心舉行開幕典禮,為休斯頓地區慶祝中華民國106年國慶系列活動拉開序幕,因受颶風的影響,今年的雙十系列活動增添一層賑災的意義。

駐休斯頓台北經文處處長黃敏境:「剛好在休斯頓地區,德州南部這邊碰到這個哈維颶風的影響,所以想說我們今年應該來彰顯我們國家立國的精神,自由、平等、博愛,尤其是博愛這一部分,所以這次僑界很多人哪,就發起了募款的活動,包括很多社團大家一起參與,我們希望能夠真正協助到需要協助的僑胞以及美國社會受到颶風影響的家庭。」

黃敏境表示,中華民國政府在休斯頓遭遇颶風襲擊後,已經捐出80萬美元用於賑災,而今年的國慶系列活動也大都兼及籌款賑災的功能,籌備會主委陳美芬也表示,希望今年的活動能夠得到社區的積極響應,吸引更多族裔的民眾前來參與,提高中華民國的國際能見度。

駐休斯頓台北經文處處長黃敏境:「風雨無情,人間有愛,這就是我們今年慶祝國慶最大的目的,也祝福我們國家106年,國運昌隆!」

新唐人記者乾朗、洪宇休斯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