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斷油? 川習通話同意對朝施加「最大壓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19日訊】美國白宮日前發表聲明,稱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再次通話,雙方承諾對朝鮮施加「最大的壓力」。該聲明沒有說明具體的措施,外界有猜測認為或許包括終止對朝鮮輸出原油。

9月18日,川普赴紐約參加其上任以來的首個聯合國大會。會議重要議程之一是團結國際社會,共同對抗朝鮮核威脅。習近平並未出席此次聯合國大會,不過川普在當天與習近平進行了通話。

據白宮的聲明,川習兩人在電話上,討論朝鮮持續對抗國際社會並破壞東北亞局勢的穩定,承諾透過強力執行聯合國安理會的決議,最大限度地施壓朝鮮。

而中共的官方報導只是一筆帶過提到,兩國元首就當前朝鮮半島局勢交換了看法。

在此前聯合國安理會通過的最新一項制裁朝鮮方案中,美國曾主張全面禁止對朝出口石油,並凍結金正恩政權的海外資產,但最後顧及中國和俄羅斯可能祭出否決權,將這兩項制裁提議剔除。

由於聲明沒有具體描述中美雙方針對朝鮮可能採取的具體作法,外界有猜測認為,不排除這次川普和習近平通話中,有包括上述的兩項制裁方案內容。

中國是朝鮮的原油與生活上其他重要資源最主要的輸入國家。川普政府一直認為只有北京方面採取具體行動施壓朝鮮,才能讓金正恩政權收斂,其中包括停止對其輸入原油。

9月15日清晨,朝鮮再度試射了導彈,飛過日本上空,落入太平洋。

(記者陳遠輝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