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莉亞颶風增為5級 波多黎各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19日訊】大西洋海域最近天氣擾動頻繁,繼先前的哈維和艾瑪後,瑪莉亞至今已增強為5級颶風,對於仍未復原的加勒比海諸島形成最新威脅,而美屬波多黎各或將面臨85年來最強的颶風。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NHC)表示,瑪莉亞(Hurricane Maria)目前距離位於加勒比海的法國海外省份馬丁尼閣島(Martinique Island)東北方約35英里(55公里),最高持續風力達時速260公里,正朝西北西方向前進。

NHC警告,「瑪莉亞的中心仍持續發展,是一個非常緊密、完美的核心。」其路徑與前一個颶風艾瑪相似。「可能對生命造成危險」的暴風恐會為背風群島(Leeward Islands)帶來毀滅性大浪、洪災與土石流。背風群島還包含馬丁尼閣島(Martinique )、波多黎各與美屬及英屬維京群島。

格林威治時間19日零時零分,颶風距多明尼加東南東方僅15英里(24.14公里),1時15分時正式登陸。

瑪莉亞預計週3登陸波多黎各,對該地將造成85年來嚴重影響。波多黎各政府已率先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並儲存大量飲水、嬰兒奶粉、罐頭食品和手電筒以防災情慘重。

稍早,位在加勒比海的法屬瓜德羅普(Guadeloupe)首長已下令,颶風瑪莉亞構成風險地區的人員強制撤離。

目前,位在加勒比海的法國屬地瓜德羅普(Guadeloupe)的當地首長已下強制撤離令,這項命令當地時間下午4時生效,人員禁止留在被視為有「泛濫、淹水和山崩」風險的特定地區。

2017年9月18日,
瑪麗亞颶風臨近加勒比海,圖為位在加勒比海的法國屬地瓜德羅普的海岸。(CEDRICK ISHAM CALVADOS/AFP/Getty Images)


2017年9月18日,
瑪麗亞颶風臨近加勒比海,圖為位在加勒比海的法國屬地瓜德羅普的居民儲備糧食。(CEDRICK ISHAM CALVADOS/AFP/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葉少飛)

相關鏈接: 「瑪麗亞」突增為4級颶風 加勒比再臨威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