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欣欣欲告網民誹謗 網路公司老闆2000萬力挺網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19日訊】WePhone創辦人蘇享茂墜樓身亡事件持續發酵。蘇享茂的遺書曝光,自己不堪前妻翟欣欣的敲詐勒索威脅而走上絕路,網民因此議論紛紛。翟欣欣近日通過律師發表聲明,要求「侮辱誹謗人士」24小時內刪除網上帖文,否則或會採取法律行動。此聲明一出,有網路公司老闆出資2000萬元(人民幣‧下同)「伸張正義」,資助事件真相的曝光者。

9月18日,北京市盈科律師事務所律師易勝華發布聲明稱,已「擔任翟欣欣女士的法律顧問,處理其與蘇享茂自殺事件有關的一切法律事務」。

聲明稱,蘇享茂先生自殺事件發生後,翟欣欣女士基於「死者為大」的傳統風俗,默默承受外界對自己的誤解和人身攻擊。儘管面臨巨大的精神壓力,翟欣欣女士沒有做出任何解釋和說明,「由於信息不對稱,絕大部分網友出於樸素的正義和善良的本意,對蘇享茂自殺事件發表看法。無論對此事件持何觀點,我們都表示理解。」

聲明強調,「少數網友使用違法手段進行『人肉搜索』,泄露公民個人信息,嚴重干擾翟欣欣女士及其家人的正常工作和生活;部分媒體(包括自媒體)捏造、散布虛假事實,對翟欣欣女士進行侮辱、誹謗。這些行為已經構成侵權,甚至涉嫌刑事犯罪。我們建議:上述個人、媒體立即停止對翟欣欣女士的違法行為,刪除侵權信息,消除不良影響;各網路平台主動刪除侵害翟欣欣女士權益的信息。在2017年9月18日24:00之前停止侵害、刪除侵權信息的個人、媒體和平台,我們不再追究其法律責任。」

聲明同時表示,「我們了解到:蘇享茂家屬委託的代理人,是我們尊重和信任的優秀律師同行。我們願意虛心請教、充分溝通,幫助雙方當事人及其家屬消除誤會、化解敵意。我們相信,通過雙方律師的共同努力,本案一定會回歸到理性和法律的層面,最終得到妥善的解決。」

據了解,北京藍鵬律師事務所張起淮律師,受蘇享茂家屬的委託,擔任蘇享茂自殺事件的代理律師。

WePhone的創始人蘇享茂本月7日跳樓死亡後,其遺書曝光生前遭其前妻翟欣欣勒索1000萬元和海南三亞房產,同時威脅摧毀其一手創辦的公司,自己不堪逼迫又無法解脫,無奈走上絕路。

根據蘇享茂家人發布的內容及媒體報導的深入,翟欣欣「騙婚」的說法浮出水面。有消息稱,翟欣欣此前用類似手法多次「騙婚」,並有過數次短暫的婚姻經歷。

9月18日,多益網路老闆徐波通過個人微博「@煮肘」宣布,「為被騙屈死的程序員聲張正義出力。」

該微博表示:若有因真實揭露翟欣欣而被起訴導致賠償的組織和個人,我願意給予判賠額50%-150%的補償,上限單起(宗)訴訟200萬,累計總額2000萬。

博文中透露,其公司很多程序員,單純老實,「我不能讓他們想找個老婆都提心吊膽,被欺負坑騙」。

該博文強調:「一定要讓善有善報,惡有惡報」。「這世間必須有正氣,害人的人必須懼怕懲罰報應。」「惡人必須被制裁」。

(記者李倩倩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