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末日臨近?美國防長暗示對朝動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19日訊】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週一暗示,存在對朝鮮訴諸武力的選項,金正恩的末日似乎已臨近。外界認為,金正恩一意孤行的挑釁,不除掉他,朝鮮半島和東北亞都不會安寧。

金正恩在國際社會一片制裁聲中,仍一意孤行的進行核試爆和發射導彈,國際制裁似乎對他不起作用。外界認為,金正恩政權已威脅到朝鮮半島的和平,不除掉它朝鮮半島和東北亞都不會安寧。

對此,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利(Nikki Haley)週日(17日)表示,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對於控制朝鮮核計劃已束手無策,美國可能必須將此事交給國防部處理。

週一(18日),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接受媒體採訪時暗示,存在對朝鮮訴諸武力的選項,不過他沒有談及是何種選項,或者是否涉及使用致命武器。

人們最關心的就是,朝鮮半島若爆發戰爭,緊鄰朝鮮的韓國會不會受到朝鮮的打擊。首爾位於朝鮮的炮火射程之內。據信朝鮮除了核武器和常規武器外,還擁有大量生化武器。

對此,馬蒂斯表示,美國有不讓韓國免受打擊的對朝軍事選項,但他「不會細說。」

週一,美國軍方稱,他們出動數架B-1B轟炸機以及F-35噴射戰鬥機,與韓國一同在朝鮮半島進行轟炸演習,以對朝鮮展示武力。

據了解,F-35B是F-35系列中的海軍陸戰隊專用型,可以垂直起降。而B-1B戰略轟炸機與B-52、B-2並稱美國三大戰略轟炸機,B-1B從關島基地起飛兩個小時後即可抵達半島參與作戰,可高速甩開戰鬥機並投擲大量炸彈,素稱「槍騎兵」。

8月31日,韓聯社援引韓國軍方人士消息稱,美軍在下午出動了2架F-35B戰機和2架B-1B轟炸機,分別從日本美軍基地和關島基地飛臨朝鮮半島,與韓國空軍戰機進行聯合飛行演習和實彈轟炸演習。美軍的KC─135加油機也參與此次行動。

針對金正恩的一再挑釁,國際社會寄希望於朝鮮最大的盟友中共來幫助解決朝核危機。

13日,美國負責亞太事務的前助理國務卿拉塞爾披露,曾有中共高級軍官問他,「你們美國人為什麼不直接就把金正恩除掉,我們絕不會有問題的。」

9月14日,美國之音報導稱,北京可能正在進行如何解決朝鮮危機的探索性政策討論,其中的選項之一是直接除掉對中國造成巨大麻煩的朝鮮領導人金正恩。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