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匪鐵鎚破窗手法俐落 香港周生生珠寶店被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19日訊】香港尖沙咀珠寶店驚傳光天化日下,搶匪當街破窗劫走近億珠寶!今(19)日上午3名南亞裔匪徒騎電單車備雙錘到新港中心周生生珠寶店外,拿大鐵鎚猛擊玻璃櫥窗,劫走一批珠寶鑽飾後,再乘電單車逃逸。多名路人親睹劫案過程,報警求助。

從路人拍下的影片顯示,3名匪徒均穿深色外套及長褲,分別戴上頭盔、帽子、口罩遮面,雙手戴上白色勞工手套。

目擊者說,3人駕乘藍色電單車抵達現場,騎車的歹徒留在車上把風接應,另外2人從行李袋取出2把大鐵錘,直接對著珠寶行玻璃窗猛擊數下,玻璃應聲破裂,一人探手入內盜取珠寶,另一人則打電話通風報信,得手後拿回鐵錘,登上電單車逃去,整個犯案過程僅約20秒。

警方獲報隨後趕至現場處理,並派出多輛警車在附近攔檢調查,但匪徒已不知去向。與此同時,警方也封鎖現場調查,在珠寶行外撿獲一個行李袋、一個運動用品店紙袋,在路中也撿到一頂鴨舌帽。

警方也調閱附近大廈監視器調查,同時向目擊者取得多條拍到案發經過的片段及多張拍下匪徒外貌的照片。

警方表示,匪徒乘坐的電單車於早前被報失。經清點共有9件鑽石戒指及頸鏈被盜,價值由90至1000萬港元,總值共約2,400萬港元(約310萬美元)。

據悉,這已經是半年來第2次發生的珠寶搶劫案。當時搶匪僅用7秒就劫走位在海防大廈金至尊珠寶行的鑽戒,損失500萬港元(約64.4萬美元)。


2歹徒取出2把大鐵錘(地上),直接對著珠寶行玻璃窗猛擊數下,一人探手入內盜取珠寶,一人打電話。(視頻截圖)


2人拿2把大鐵錘,直接對著珠寶行玻璃窗猛擊數下,玻璃應聲破裂,一人探手入內盜取珠寶,另一人則打電話通風報信。(視頻截圖)

據悉,警方在昨天晚上曾在尖沙咀及時制止中港匪幫打劫錶行,逮捕4名內地匪徒,及2名本地男子,年齡介乎31至50歲。

警方表示,這批歹徒是金巴利道香檳大廈商場一間錶行。在獲報歹徒準備伺機行動時,聯合西九龍總區重案組到場埋伏,當匪徒進入錶行打劫時,隨即衝出制服拘捕。

珠寶行玻璃窗破裂。(視頻截圖)


周生生
珠寶店玻璃窗被圍起來。(視頻截圖)


珠寶行外撿獲一個行李袋、一個運動用品店紙袋。(視頻截圖)


騎車的歹徒留在車上把風接應。(視頻截圖)


(責任編輯:許惠安)


2歹徒取出2把大鐵錘(地上),直接對著珠寶行玻璃窗猛擊數下,一人探手入內盜取珠寶,一人打電話。(視頻截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