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文化遺產日:巴黎皇家宮殿

【新唐人2017年09月19日訊】如果您想要探尋法國的文化寶藏,那麼每年9月第三個週末的歐洲文化遺產日一定不能錯過。這項活動是1984年法國文化部發起的,並逐漸延伸到歐洲50個國家。請看本台記者在皇家宮殿帶來的報導。

我身後的巴黎皇家宮殿建於17世紀20年代,這裡曾經是太陽王路易十四年少時的居所,現已成爲法國文化部、法國憲法委員會和法國最高行政法院的所在地。

文化遺產日當天,三個獨立的機構不僅向公眾開放,而且還把連接的門打開,讓參觀者可以順著指引一睹整個宮殿的建築風采。其中最高行政法院占據了宮殿的主要部分,我們還特別采訪到了法院副主席Jean-Marc Sauvé先生。

讓-馬克•索維:「以前最高行政法院是由國王或皇帝主持,後來由內閣首腦主持。2000年出台的一項法律,結束了這種禮節上的主席,由副主席主持最高行政法院的一切事務。」

Jean-Marc Sauvé先生2006年起就在這裡擔任副主席,他饒有興致地向我們講述著這座宮殿的歷史。

讓-馬克•索維:「這個宮殿是由路易十三國王的大臣,著名的紅衣主教Richelieu(黎塞留)修建的。而1640年他去世前夕,將這座宮殿贈給了國王,名字也從紅衣主教宮殿改為皇家宮殿。不久後,路易十三國王也去世了,他的遺孀Anne d’Autriche(瑪麗)王後和年幼的路易十四在這裡生活了幾年。」

「之後路易十四修建了凡爾賽城堡,而將皇家宮殿贈予了他最小的弟弟奧爾良公爵。奧爾良公爵在宮殿中待到19世紀,而他也是法國最後一位國王路易-菲利普一世。」

新唐人記者陳欣、蘭溪、關宇寧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