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成「過街老鼠」多國驅逐朝大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19日訊】國際社會對朝鮮施壓持續,各國陸續驅逐朝鮮大使。9月18日,西班牙也告知朝鮮大使「不受歡迎」,並要求朝鮮駐該國大使金赫澈,於月底前離境。以此抗議朝鮮核武「嚴重威脅」世界和平。

9月18日,西班牙外交部限期朝鮮大使必須在9月30日之前離境,以抗議朝鮮核武項目「嚴重威脅」世界和平。

「今日,朝鮮大使被召見,並被告知他被西班牙認定為不受歡迎的人。因此,他必須停止工作,並於9月30日前離境,」西班牙外交部在一份聲明中表示。

這已經不是朝鮮駐外大使首次遭到驅逐了。9月17日,朝鮮駐科威特大使和四名外交官也被當局要求在一個月內離境。

不願透露姓名的外交界消息來源對數家新聞機構說,朝鮮在這個盛產石油國家的外交機構規模,將減少到一名臨時代辦以及三名外交官。

此前,科威特埃米爾薩巴赫訪問了華盛頓,同川普總統舉行了會晤。美國駐科威特城大使館在聲明中稱科威特是「有關朝鮮等諸多問題上的重要地區夥伴。」

據悉,目前,有數千朝鮮勞工在科威特、安曼、卡達以及阿聯酋工作。

駐科威特外交人員的減少,有可能限制朝鮮通過這些勞工為其核計劃賺取資金的能力,與此同時有報導說,科威特使館還決定,不為朝鮮人續簽工作許可。

9月11日,秘魯也作出了驅逐朝鮮駐秘魯大使的決定。秘魯外交部宣布驅逐朝鮮駐秘魯大使,限其5日內離境。秘魯稱,朝鮮拒絕聽取全世界要求其停止核項目的呼聲,秘魯將嚴格遵守聯合國安理會相關決議,盡最大努力通過外交渠道實現半島無核化。

9月7日,墨西哥政府也宣布驅逐朝鮮駐該國大使,並令其在72小時內離境。墨西哥當局說,這一舉動「表達了墨西哥對朝鮮近期核活動的堅決反對」。

在9月朝鮮第6次核試驗後,聯合國安理會加大了對朝鮮的制裁力度。主導制裁的美國更是要求各國與朝鮮停止外交和經濟往來,並與韓國展開了聯合軍事演習。

11日,聯合國安理會通過了史上對朝最嚴厲制裁,此次制裁設定了朝鮮石油進口的限制,禁止朝鮮出口紡織品,以阻止朝鮮獲得發展核武和導彈的資金。

此次制裁是在先前制裁的基礎之上做出的。先前的措施包括:削減朝鮮的煤炭出口,鐵礦石和海鮮。一名了解談判情況的美國官員說,這些制裁覆蓋了朝鮮90%的出口。

朝鮮外交部說,聯合國9月11日通過的制裁是要「滅絕」朝鮮。

(记者罗婷婷报导/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斬首金正恩事態緊急?川習一週兩次通話釋兩大信號

相關鏈接: 金正恩末日臨近?美國防長暗示對朝動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