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級颶風重創多米尼加 總理被困官邸網上求救(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20日訊】颶風瑪莉亞(Maria)週二增至5級颶風後,掃蕩了加勒比海島國多米尼加(Dominican),該國總理被困官邸,屋頂被颶風捲走,房屋被水浸泡,他在網上發帖祈求上帝保佑,之後有救援人員趕到將他救走。

9月19日凌晨格林威治時間1時15分,5級颶風瑪莉亞登陸多米尼加,最大風速高達每小時257公里。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 (NHC)在18日晚9時曾發布颶風警告稱:瑪莉亞是「極度危險的強烈颶風」,「暴風眼與強大的內核料在接下來的幾小時將通過多米尼加。」


9月19日凌晨格林威治時間1時15分,5級颶風瑪莉亞登陸多米尼加,最大風速高達每小時257公里。(視頻截圖)

據美聯社報導,19日凌晨颶風瑪麗亞登陸多米尼加時,該國總理斯卡利特(Roosevelt Skerrit)被困在官邸之中。他在臉書上發帖,形容颶風無情肆虐,他祈求上帝保佑多米尼加國民。

幾分鐘後,他發貼告知網友,他自己當下的處境很不樂觀,官邸似已受颶風破壞。

半小時後,斯卡利特再發文稱:「我的屋頂被吹走了,房屋水浸了。」7分鐘後,他發簡訊稱自己已經獲救。

「瑪麗亞」將趨向波多黎各(Puerto Rico),當局警告住木屋或住所未必可抵受颶風的居民,要及早找安全的避難所,「你們要疏散,否則隨時死亡,我不知道這是否已經夠清楚了。」


9月19日凌晨格林威治時間1時15分,5級颶風瑪莉亞登陸多米尼加,最大風速高達每小時257公里。(視頻截圖)

根據颶風瑪麗亞目前的路徑趨向,其下一個襲擊目標將是法屬瓜德羅普島、美屬與英屬維爾京群島和波多黎各。

目前,瓜德羅普島和波多黎各都已發出最高級別的警報,呼籲民眾盡快疏散避難。波多黎各的公共安全部長佩斯克拉直接告誡民眾:「你們需要疏散,否則將會死亡。」

NHC預測,颶風瑪麗亞將會給加勒比海多個島嶼帶來38厘米至64厘米的降雨量,並導致水位上升2.7米。

據稱,瑪麗亞的風眼直徑只有16公里,被稱為屬於針孔式鳳眼,這會讓瑪麗亞的旋轉速度比一般的颶風轉得更快。

相關視頻: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