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濤:習近平強調維穩 四面樹敵如何解?

墨西哥當地時間19日發生規模7.1強震,造成至少200人罹難,樓房坍塌,這是墨西哥短時間內發生的第二次大地震,不幸中的萬幸,震源距離地面60公里左右,還不屬於淺層地震。救援很及時,現場救援照片令人感概,在場救援的人不能說話,只能打手勢,因為怕聽不到埋在廢墟下的人呼救的聲音。還有一張照片,一個人被那麼多雙手托了出來。


墨西哥地震後救援現場(Getty Images)

與此同時,第三個颶風瑪瑞亞正在經歷波多黎各,最高等級5級颶風,我看CNN記者採訪的時候都說不出話來了,風太大,風時速在大約300公里,這個颶風經過英屬維京群島,那是中共權貴家族做投資設立空殼公司的地方,上一個颶風經過的時候,英國軍隊已經前往維京群島救援。

這三個颶風經過的地方都是休假區,北美有錢人渡假的地方,那是物質享受的地方,現在完全被摧毀了,颶風和地震交織在一起,人們好像已經麻木了,都顧著眼前的事情,災難發生在我眼前,才呼天喊地。為什麼會這樣?就是人的自私,一切只顧及自己的興奮點和慾望點,不顧及他人。無私的人,會因為別人的痛苦而痛苦,自然能看到他人的痛苦而生出憐憫之心。而自私的人,會想你們都死了,東西就全是我的了。墮落在慾望中的人就和鬼一樣了。所以,老百姓稱有些人為色鬼,餓鬼和倒霉鬼。真是很有道理。

德國之聲報導《習近平維穩:誰的「平安」中國?》中說:

「在距離十九大召開不到一個月的時候,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再次強調維護社會穩定的重要性。官媒更稱,社會治理的觸角要「延伸到最後一公里」。習近平週二(9月19日)在北京會見全國社會治安綜合治理表彰大會代表時發表講話稱:"發展是硬道理,穩定也是硬道理,抓發展、抓穩定兩手都要硬"。」

那中國就成了監獄了。習近平9月18日宣布修改黨章,19日見社會治安綜合表彰大會,以前從來沒聽說過主席出席這樣的大會,7月29日內蒙古沙場閱兵也是前麵人沒做過的,鄧小平只是進行了華北大演習,但沒有像習近平那樣做,在閱兵式還把首長好改為主席好,但是挂出黨旗,為什麼?他現在和中共官場大部分人做對,是你死我活的敵人,習近平唯一佔有的就是這把椅子,這是誰也沒招的,所以他要用這把椅子保住自己。在他看來什麼都無所謂,能為自己所用的就拿過來用,不為自己所用的就拆掉,他就是這麼用「黨的規矩」。

「習近平表示,要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社會治理之路,"善於把黨的領導和中國社會主義制度優勢轉化為社會治理優勢,著力推進社會治理系統化、科學化、智能化、法治化"。他向與會代表提出要求,"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堅決打好防範和管控重大風險攻堅戰"。」

什麼是中國特色?誰能知道?想怎麼解釋就怎麼解釋,這就是社會的對立。習近平從7月份大閱兵開始強調黨的領導,這也說明,十月十八日之前有故事看了,我認為十月一日之前會有事,

「路透社報導指出,中國公民社會的發展空間受到日益嚴格的限制,異見人士、維權活動人士和律師被控罪,甚至被控以"煽動顛覆"罪名入獄的事例屢屢發生。

此外當局對所謂的"群體事件",即民眾自發抗議活動十分敏感。此類事件中國每年都發生成千上萬起,從強制征地到環境污染、腐敗問題,涉及各個方面。應對上述意見表達和抗爭行動,也是中國"社會治安治理"部門的任務。」

這都是事實,這些和海外爆料者一樣都會對當權者的統治造成威脅,習近平和王岐山現在和整個中共官家作對。如果不是跟官家作對,你看看軍隊中上將幾乎全都換了,管事的都是中將,這些中將都是兩三年前從少將提上來的,現在軍隊人事還在變動。習近平誰都不信,因為這個制度跟他作對。將軍他沒一個信的,更別提官場了。以前一個村長能有8個女人,負責社會治安的周永康可以找400個女人,以這種方式增加社會活力和內需,結果這樣的好事現在都沒了,誰還跟你干?

而知識份子有自己的思想,他們希望有地方能表達自己的思想,現在這樣的空間一點沒有,他們也不滿習近平。

地上擺攤兒的,你把地方給封了,店面給關了,人家正指望著這個時候到過年的時候賺錢呢,結果沒地方了,能不恨你嗎?所以幾千人上街了。

自由亞洲報導《北京商戶維權千警進駐十多群主遭威脅噤聲》中說:

「北京最大的服裝批發市場「世紀天樂」商戶的維權行動持續升級。自9月18日商戶們遞交遊行申請後,當局派駐上千警力在場戒備;9月19日,商戶們的微信群已有十幾個被封,群主和活躍發言者還遭到警方警告。有攤主表示,大部分經營者月初就已開始備貨,投入少則幾百萬、多則上千萬元,他們不會輕易妥協。」


北京最大的服裝批發市場「世紀天樂」的千名業戶,要求市場方面延期閉市,給商戶充足的清貨時間,遭到警察毆打鎮壓。(網絡圖片)

就是原來北京動物園批發市場,一年之中這些商戶的好日子剛剛開始,等到過了年了3、4月份就是淡季。這些商戶也許兩三代人都靠這個生活。

「「世紀天樂」是北京最大的服裝批發市場,有大約2200戶商家。商戶透露,商戶自上月開始陸續續簽合同並繳納了年租金,不料本月初,市場方面突然告知商場將於10月6日閉市。由於不少商戶在店舖裝修和進貨方面投入巨大,市場關閉令他們損失不小,商戶們遂開始維權,先後有500人到各級政府上訪,但無果。」

這些矛盾和衝突都拴在共產黨的身上,誰想保黨誰死定了,沒有任何一個正常生命能接手共產黨這個高級動物的框架,所以出路就是拋棄中共。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嚴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