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見王全璋受阻 律師褲子被撕爛

【新唐人2017年09月21日訊】20號上午,709案當事人王全璋的辯護人程海律師和藺其磊律師與多名家屬一起到天津第一看守所,要求會見王全璋,遭到拒絕。律師拍照存證,但手機被搶,暴力搶奪,程海律師的褲子被撕爛,報警處理至下午6點多才離開。

20號上午10點,709案當事人王全璋的兩位辯護律師程海和藺其磊,在709案家屬李文足、王峭嶺等人陪同下到天津第一看守所,要求會見王全璋,大門警衛驗證後放行,進入看守所內的值班室時,被郭姓隊長攔住,拒絕律師會見。 

王全璋辯護律師程海:「警衛的隊長,警號是110110,說領導指示不給你們會見,我們問是什麼理由,他說他有律師了,我們就問他律師是誰?他說我不知道。我們要見一下領導就是不給見,我就要拍照,手機放在口袋,搶奪手機的過程,把我的褲子口袋撕壞了,藺其磊律師就為我爛的褲子拍照,他就把手機搶過去了。」 

程海律師表示,首先,根據憲法規定,公民對任何國家機關和工作人員的違法行為,有監督權,因此拍照是一種監督;其次,公安部在2016年7月份下發了公安警察執法規範,明確規定允許公民進行拍照和攝像。 

程海:「我就報警了,來了一個警察,認為看守所的警察沒有違法,然後我們又打電話到120投訴,要求更換警察處理,過了兩個小時吧,中北路派出所的所長和副所長,還有公安局的一個人來,審查完了認為我們的行為合法,歸還了手機。」 

據王峭嶺在推特的視頻顯示,當天下午三點半,接待大廳突然闖入兩名警察,對幾名家屬錄像取證,家屬也拿手機對他們拍照錄像,氣氛一度緊張。 

王全璋律師在2015年的709大抓捕中被抓,2017年5月14號被天津巿檢察院以所謂的涉嫌顛覆罪正式起訴。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