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經濟學人智庫報告:王岐山19大將連任常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22日訊】日前,英國著名的經濟學人智庫發表報告稱,王岐山李克強在中共十九大都會留任常委,習近平會打破慣例不指定接班人,而他自己將會繼續連任。

經濟學人智庫週三(21日)發表一份名為《強大領袖,艱難決定》的報告指,習近平十九大上會將更多他信任的幹部提拔到重要位置。而且,不只總理李克強將會留任,69歲的中紀委書記王岐山也會打破「七上八下」潛規則,留任政治局常委,為習近平69歲時在二十大上連任做好鋪墊。

報告認為,習近平會打破慣例,不在中共十九大上指定二十大的接班人。現僅57歲的中共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很可能是習近平接班人選。他十九大穩入政治局,即使等到中共二十大才入常,也能再做10年才到退休年齡。

經濟學人智庫(EIU),是英國一家著名的研究和諮詢公司,在全球有270位分析師和撰稿人,遍布250個國家。該智庫提供國家、行業和管理分析,還以國情簡介、每月的國別報告、5年國家的經濟預測、國家風險報告和行業報告服務聞名。

一段時間以來,圍繞反腐主力王岐山是否留任成為中共黨內鬥爭的戰場。其中還有一些有關習近平和李克強不和、王岐山可能替代李克強的各種傳言。

中共體制內學者辛子陵認為,炒作習李不和和所謂習近平打擊「團派」的輿論背後是江派勢力,其目的是離間習李聯盟,挑撥習近平和胡錦濤的關係。

《明報》日前刊登孫嘉業的分析認為,現在真正的經濟掌舵人是習近平,不是李克強,而習近平和李克強經過5年磨合,默契已經漸漸形成。此時換上相對強勢的王岐山,不僅對李不公,對習也不利。

關於王岐山的去留,更是中南海兩派博弈的焦點。

今年以來,海外掀起針對王岐山的「爆料」,還有多家媒體放風王岐山將隱退的消息。有分析認為,這背後牽涉到被王岐山打擊的諸多權貴利益派系勢力。

同時,北京當局則屢屢做出力挺王岐山的動作。央視近日播出超高規格的姚依林誕辰座談會,更是吸引了外界注意。

此外,也有香港媒體爆料說王岐山本人暗示有退休之意。但第二天中共官媒《人民日報》就在頭版大讚反腐,被認為是習近平當局在有意「闢謠」。

(記者桓宇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