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爆大醜聞 軍艦政委爛醉嘔吐窒息死 高層緊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22日訊】中共十九大臨近,中共海軍爆出醜聞。海軍052D型導彈驅逐艦155艦「南京號」政委黃紅飛,在參加企業聚會時,飲酒過度導致嘔吐物倒流窒息身亡。據稱,中共軍方高層極為緊張,已下令徹查事件。

9月21日,名為「驅逐艦6支隊155艦政委黃紅飛,醉酒窒息死亡事故情況通報」的消息在微信圈熱傳。

「通報」指,9月4日晚,半島船業有限公司董事長任國定,邀請東海艦隊原副參謀長皮國湧,在浙江省舟山實君廷大酒店聚餐,還安排3名地方人員作伴。

而皮國湧又邀請一批舊部和朋友,由其任職155艦副艦長的兒子皮率出面,邀請了155艦實習艦長朱恆、155艦政委黃紅飛及549艦政委張貴堂等人出席聚餐。

朱恆及黃紅飛去參與聚餐時沒有按規定請假,而張貴堂只是口頭向所屬軍艦的艦長作出請示。當晚,聚餐的一桌人共喝了6瓶500毫升53度的白酒和10罐330毫升的啤酒。

黃紅飛喝到爛醉後返回工作單位,因酒後嘔吐物倒流到氣管導致窒息死亡。

據中共軍媒透露,黃紅飛曾經任職東海艦隊「莆田艦」政委。海軍052D型導彈驅逐艦155艦则是江南造船廠承建的第9艘052D型導彈驅逐艦,2015年下水,預計2017年正式服役。

9月22日,香港蘋果日報稱,事發後,中共軍方高層極為緊張,軍委副主席許其亮更批示要查明原因,查清責任等。

澳門軍事評論員黃東向《蘋果》分析說,南京號屬中共極重視、最新式的驅逐艦,事件極影響軍隊形象,甚至有人質疑內有貪腐之嫌。

黃東說,中共軍隊飲酒文化自從江澤民時代開始已經非常盛行,甚至成為一種貪腐的像徵,他解釋說:江澤民時代很多買賣官位的情況,都是軍官們飲到爛醉時談出來的。

早前多家外媒曾報導,江澤民主政時期,中共官場「買官賣官、跑官要官」現象極為盛行,中共腐敗之風蔓延到軍隊、司法、醫療、教育、體育、傳媒、國企等各個領域,官員買官、賣官、索賄、受賄、官商勾結等貪腐行為遍地。

而江澤民提拔的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把持軍權近20年,架空胡錦濤的軍權,中共軍隊高層佈滿了江派人馬,導致軍隊風氣敗壞,貪腐嚴重,買官賣官風氣達到高峰。

港媒披露,郭、徐晉升將領按級要價,少將500萬至1,000萬元,中將1,000萬至3,000萬元,誰給得多,就讓誰陞官。而找江澤民買官以3,000萬元為起步。

中共軍事科學院軍建部前副部長楊春長接受媒體採訪時曾表示,徐才厚選人用人其中一個標準就是「認錢多少」,即誰送的錢多就選誰。楊舉例說:「一個大軍區司令,一個人給他送了1000萬,再有一個送2000萬的,他就不用1000萬的。」

還有消息說,郭伯雄在習近平大力反腐下曾說過:「換掉我們,下面還是我們的人。」郭伯雄的兒子郭正鋼也說過:「全軍幹部一半以上是我家提拔的。」

中共「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當局對軍方進行深度清洗,現任和退休的至少50多名軍級以上的高官落馬,包括:郭伯雄、徐才厚,空軍原政委田修思、武警部隊原司令員王建平、國防大學原校長王喜斌等江派軍中高層。

十九大前夕,習近平掀起新一輪的軍改,全面清洗中央軍委,撤換海陸空三軍司令,拿下大批郭伯雄、徐才厚時代提拔的人馬,而習在福建、浙江的多位軍中舊識均被破格提拔。

有外媒分析說,經過這輪清洗,軍隊可望純化為「習家軍」,以確保軍方為習近平進一步掌控軍權。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