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中共創始人竟是被槍斃的漢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29日訊】中國共產黨由蘇聯控制的共產國際一手催生,陳獨秀和李大釗是被公認的中共創始人。但有文章披露,中共最早的創始人是北大學生「姚作賓」。姚的中國共產黨創始於1920年3月,而姚身份卻是漢奸,最後被槍斃。

1920年,共產國際派代表維經斯基到中國,先在北京會晤李大釗,後在上海接觸陳獨秀,建議他們籌建中國共產黨

1921年7月23日,13名各地共產主義小組代表和共產國際代表馬林、尼科爾斯基在上海的法國租界,秘密召開中國共產黨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會議選舉陳獨秀、張國燾、李達組成中央局,陳獨秀任中央局書記,宣告中國共產黨誕生。

但有網絡文章披露,中國共產黨最早的創始人北大學生「姚作賓」。

和訊網發表題為「中國共產黨的創始人竟是被槍斃的漢奸!」文章說:俄國10月革命後,1919年7月蘇俄發佈《俄羅斯蘇維埃聯邦社會主義共和國對中國人民和中國南北政府的宣言》宣布廢除沙俄對中國的一切不平等條約。

雖然這個宣言宣稱廢除沙俄時期對中國的一切不平等條約,實際上卻是一條也沒有真正「廢除」,甚至在後來還變本加厲,中國的唐怒無量海等地區還被他們變相搶佔。

不過,蘇俄的口號,卻引來了一些中國人的好感,其中一個就是當時的北大學生「姚作賓」(生於1891年),他還是「五四」時期中國全國學生聯合會成員。

1920年3月,姚作賓等人在重慶成立「大同黨」(或自稱「共產黨」),有各色成員百餘人,包括大學生、工人等。同年5月,姚作賓前往海參崴,希望俄國能夠援助「中國革命」,請求俄共(布))遠東局援助中國革命,得到承諾後,姚作賓回到中國。

同年6月,姚作賓等人在北京,將「大同黨」正式改名為「中國共產黨」。

而這也是「中國共產黨」這個名稱第一次出現,也是最早的中國共產黨,比陳獨秀的還要早。

1921年6月,共產國際「三大」在莫斯科召開。一開始,姚作賓及其「中國共產黨」,取得了共產國際的承認,獲得了代表中國參加會議的資格和表決權。

但是,俄國人沒有想到,應邀出席共產國際「三大」的中國的掛名為「共產黨」的組織,竟然有好幾個,除了姚作賓的「中國共產黨」之外,還有俞秀松等人的「社會共產黨」、胡鄂公等人的「共產主義同志會」、吳玉章等人的「中國青年共產黨」。

而這幾個「共黨組織」為了取得蘇俄的「盧布」支持,除了證明自己是「正統的共產黨」,還拚命的相互攻擊對方,共產國際搞不明白終究誰是真正的「共產黨」,於是對未經蘇俄欽定就成立的中國「共產黨」一概不予承認,收回了姚作賓的代表證。

在此之前,蘇俄和共產國際早已找到了陳獨秀。當時陳獨秀正因「北京嫖娼而發生鬥毆、抓破妓女下身」的桃色新聞,而被趕出了蔡元培的「進德會」,離開了北京跑到了上海,共產國際的代表找到陳獨秀,建立了被共產國際認可的「中國共產黨」。

陳獨秀建立了被共產國際認可的「中共」,姚作賓的「中國共產黨」就被踢出了,只能讓出「中國共產黨」這5個招牌字,後來他把自己的「中國共產黨」改組為「東方共產黨」,不過,也沒有逃脫滅亡的下場。

姚作賓靠攏日本

九一八事變後,姚作賓開始靠攏日本,對日本人有好感了,隨後曾在偽冀察政務委員會任交通委員會組長。「七·七」蘆溝橋事變後,1938年,姚作賓來到山東青島,先後出任青島偽治安維持會總務長、青島市的社會局局長,1943年升任偽青島特別市市長等要職。

據說他在任偽市長期間,為了幫助日軍侵華,姚作賓竭力搜刮民財,先後向日軍送慰問糧6700多噸,獻金5000多萬元,獻飛機120多架。

日本投降後,姚作賓被抓獲,1946年5月至11月,國民黨山東高等法院第二分院先後兩次審判姚作賓漢奸案,均以「通謀敵國,圖謀反抗本國」罪判以死刑。

姚作賓幾次要求復判,最高法院也兩次將此案發回重審,一直沒有被槍斃,就這麼拖着,居然拖到了青島歸共產黨管制,之後,姚作賓又被抓獲羈押。經過調查取證,青島市法院以「勾結帝國主義背叛祖國」罪,判處大漢奸姚作賓死刑。

姚作賓作為漢奸被槍斃了,但是,他首創的「中國共產黨」這個組織名稱,卻沿用至今。

中共領導人善終者寥寥無幾

據《九評共產黨》一書記述:中國共產黨公認的創始人陳獨秀是五四運動的文化人,不喜歡暴力,告誡共產黨人,如果強化國民黨內共產黨的政黨意識,對領導權有濃厚的興趣,必然會導致革命內部的緊張。

五四一代最激烈的人物尚心存寬容之道,但他是第一個被冠以「右傾機會主義」帽子的人。

另一位領導人瞿秋白認為,共產黨應該親自去戰鬥,去廝殺,去組織暴動,去摧毀任何一級可能摧毀的政權,用極度無序的辦法使中國社會恢復秩序。

但瞿秋白臨死前坦承,我決不願意冒充烈士而死。我實質上離開了你們的隊伍好久了。唉!歷史的誤會叫我這「文人」勉強在革命的政治舞台上混了好些年。我始終不能夠克服自己紳士意識,我究竟不能成為無產階級的戰士。

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人王明奉命於共產國際,主張聯合抗日,而不是擴大共產黨根據地。在中共的會議上,毛澤東和張聞天不能說服他們的高層,苦惱無法將實質一語道破:憑紅軍當時的實力,無力聚殲日軍一個師團,憑一時的衝動把隊伍拉出去拼,中國的歷史肯定不是現在的樣子了。

當時毛澤東保持了沉默。後來王明被定為先左傾後右傾的機會主義。

胡耀邦為歷次政治運動的冤假錯案平反,為共產黨賺回了民心,仍然被打下去。而趙紫陽為挽救共產黨搞改革,最後也沒有好下場。

1987年的中共「十三大」,趙紫陽被確認為中共總書記。1989年胡耀邦突然病逝,學生和民眾天安門廣場的悼念活動迅速演變成轟轟烈烈的民主運動。6月4日凌晨,運動遭到中共的血腥鎮壓,震驚世界,史稱「六四天安門事件」。

1989年學生民主運動期間,趙紫陽親自前往天安門廣場,試圖說服學生放棄絕食抗爭。趙紫陽因同情學生運動,反對鄧小平武力鎮壓的決定,被指控為「分裂黨」和「支持動亂」,1989年6月被撤職,後被軟禁在家長達15年,於2005年1月17日去世,終年85歲。

趙紫陽之後,擔任中共總書記的江澤民,由於他對法輪功學員殘酷迫害,而被全球法輪功學員以反人類罪、群體滅絕罪等多項罪名,告上了國內和國際法庭。

至於中共前總書記胡錦濤及現任領導人習近平的結局如何,還要看其最終的選擇。或許,胡、習可以從自己諸多的前任身上,以及強大的民意聲浪當中,找到自己選擇的答案。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