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三星後塵? iPhone 8多地出現爆裂事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05日訊】日前,台灣一曾姓女士新購的iPhone 8 Plus僅使用5天即發生爆裂。此前,台灣、日本和香港都曾分別出現過類似事件。有媒體爆料蘋果iPhone 8系列的電池與三星Note 7是同一供應商,對此蘋果公司未予證實,但該公司已開始對用戶展開大規模調查。

蘋果iPhone 8系列本月22日全球開賣以來,陸續在台灣、日本、香港傳出電池膨脹爆裂的案例。

10月4日,台灣一名曾姓女大生的iPhone 8的螢幕左側在待機狀態下突然鼓起,據估計是電池膨脹導致機身爆裂。這是台灣發生的第二例iPhone 8新手機電池膨脹導致機身爆裂事件。

據台灣《蘋果日報》報導,曾女的這支iPhone 8是上周五購買的。事發當時,因她父親想看iPhone 8的背部鏡面設計,她便取下手機上的保護空壓殼,就在這時聽到「啵」的一聲,隨即發現手機的側面竟然爆裂,螢幕被撐了起來。


10月3日台灣傳出第二宗蘋果iPhone 8 手機爆裂事件。(視頻截圖)

曾女表示,這支iPhone 8她拿到手後僅使用了5天,只是用來接電話、回簡訊及看網頁,並沒有碰撞或摔機,充電也都使用原廠配備,沒想到竟然發生這樣的事故。她希望蘋果公司盡快換一部全新iPhone 8給她,不要讓她再等上10幾天。

據了解,這是類似事件在台灣發生的第二宗。

9月26日,台中一名吳姓女子的iPhone 8 Plus 在充電時發生了電池無故膨脹、手機外殼撐開的情況,而那隻手機吳女也才購買了3天。

而類似事件近日在香港及日本也曾經發生過。

9月24日,一位日本消費者在Twitter帳號 @Magokoro0511 上發帖稱,自己購買的iPhone 8 Plus,在到貨開箱時就發現了電池膨脹、手機螢幕鼓起的情況。


近日,在台灣、日本、香港陸續傳出蘋果iPhone 8 系列手機因電池膨脹機身爆裂的案例。(視頻截圖)

據NewMobileLife網站報導,香港一位林姓先生9月22日購買的iPhone 8在9月28日發生了充電時電池膨脹的情況。

之前,曾有韓國媒體爆料稱,蘋果公司本月發表的3支新iPhone都使用了SDI和樂金化學(LG Chem)的電池,而SDI也是之前因發生連環爆炸而不得不全球回收的三星Note 7的電池供應商。

對於上述有關手機供應商的傳聞,蘋果公司未做出公開回應,但有外媒報導稱,Apple 方面已將此次電池膨脹事故升到最高處理級別。目前 Apple 方面正在做用戶的大規模調查。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