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鋼琴決賽需彈奏全曲 大師讚壯舉

【新唐人2017年10月09日訊】新唐人亞太電視台音樂大賽鋼琴決賽,周日在台灣新北市舉行,並由5位鋼琴大師級人物擔任評審。這次大賽首次規定必須彈奏完全曲,評審們認為,這是鋼琴比賽的壯舉。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音樂大賽鋼琴決賽,首次規定國小中年級以上指定曲和自選曲,而且要演奏完整曲目,像是高中組(普通班和音樂班)每人必須演奏24分鐘,其中高中組音樂班參賽者表現優異,共2位獲得金獎。

高中組音樂班金獎呂姝霏:「很開心有參加這個比賽,因為,現在會讓我把曲子演奏完的比賽,真的沒有,就是很開心,就是讓我把一整首全部彈完,然後也辛苦評審了,聽好久。」

高中組音樂班金獎陳美禔:「新唐人比賽我們可以整首曲子彈完,然後可以拿到評審,很完整的評語,然後我覺得這是我最大的收獲。」

國小低年級組金獎李苡瑄:「我很喜歡彈鋼琴,我覺得彈鋼琴很快樂。」

今年大賽透過播放參賽者報名時錄製的口語表達影片,來宣布得獎名次,帶給家長滿滿驚奇與感動。決賽評審更是大由來頭,邀請鋼琴教父宋允鵬、鋼琴家葉綠娜等,共5位鋼琴界大師級貴賓擔任,並特別安排評審講評會,讓參賽者有機會跟大師近距離互動,評審也對新唐人的比賽制度,表示肯定。

鋼琴兼大鍵琴演奏家宋允鵬:「這還是我第一次,參加這個決賽的評審,在台灣這個是從頭到尾,不敲鈴的。新唐人這個這次辦這樣子的,壯舉,應該可以讓每位學鋼琴的,認真有心在鋼琴上面,學習的學生們,可以有一個新的概念,有一個長遠一點的,計劃。」

鋼琴演奏家葉綠娜:「像今天這樣彈整個曲子,大家互相觀摩,這個是而且是在一個好的場地,我相信他們平常不會在這麼好的場地,這麼好的鋼琴上面演奏,所以給他們這個機會,讓他們聽到平常聽不到的聲音,這個是很重要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董事長張瑞蘭:「最重要的我們也希望能夠回歸到,音樂的本質,以及這個學琴的樂趣,然後也能夠帶動這個社會,對我們正統音樂文化藝術的一個重視,跟道德的提升。」

賽程緊湊,超過12個小時,評審團全程參與,並出席頒獎,用行動鼓勵這些小小音樂家,期待明年見。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李晶晶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