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國梁繼任者現身 到任就打破乒協規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10日訊】劉國梁卸任之後,誰將接替他執掌國乒成為輿論關注的焦點。近日答案揭曉,國乒教練吳敬平接掌男乒,他的到任打破了乒協幾十年的「行規」。

63歲的吳敬平被稱為「金牌教練」,他的弟子馬琳拿到了奧運男單金牌,和四個世界盃單打冠軍;王皓除了奧運男單以外,拿遍了全部的乒乓球冠軍。吳敬平還擔任過許昕、樊振東的分管教練。

據悉,吳敬平開通個人微博的時候直接@了他的四位世界冠軍弟子:馬琳、王皓、許昕和樊振東,認證陣容堪稱強大。

吳敬平退休後,在劉國梁的盛情邀請下被國家隊返聘。這次更接替劉國梁,執掌男乒

吳的到任疑似打破了國乒幾十年的「行規」,即主教練必須拿過世界冠軍。

據悉,吳敬平雖是運動員出身,曾經是四川省體工隊的運動員,但其比赛成绩平平,沒有拿過世界獎牌。不過,他進入國家隊當教練之後,培養過五個乒乓球世界冠軍。

接下來,吳敬平將接替劉國梁負責男乒的工作,承擔起東京奧運奪金的重任。

今年劉國梁遭罷免曾引發軒然大波。6月20日,中國乒乓球協會宣布劉國梁不再擔任國家乒乓球隊總教練,轉任中國乒協副主席。

由於中國乒乓球協會共有18名副主席和4名特邀副主席,外界普遍認為劉國梁的職務變動是「明升暗降」。

6月23日,世界冠軍馬龍、樊振東和許昕相繼宣布退出正在成都舉行的國際乒聯中國乒乓球公開賽以示抗議。

除了上述三位球員外,乒乓男隊主教練秦志戩,馬龍的教練馬琳,前世界冠軍王皓、陳玘等紛紛在微博以同一句話表示「想念」劉國梁而「無心戀戰」。

該事件引發中國大陸輿論界的軒然大波,劉國梁自此卸任国乒總教練。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