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的哥蠻橫阻攔救護車 網友痛斥「社會敗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11日訊】幾乎所有人都知道,當遇到警車、消防車和救護車時,一定要進行避讓,讓這些有緊急任務的車先行。而在湖南有一位出租車司機,想讓載著傷員的救護車為其讓路,甚至把出租車攔在救護車的前方,最終出租司機受到拘留5天的處罰。

事發於10月9日,常德市的一輛電動車和農用車發生相撞,兩人受傷。救護車接報後到場救援。從現場視頻看到,一輛黃色的出租車橫在馬路中間,擋著救護車的路。蠻橫的出租司機下車和救護員爭執,甚至大聲表示「我硬不讓」。

有知情人表示,救護車上載著交通事故的傷者,而出租車司機卻堅決不退讓,直到有他的朋友上前把他勸走才作罷,前後大約10多分鐘的時間。

救護人員表示,當時傷者正要被送往醫院,救護車急需趕路,而那名出租車司機卻想超車,要求救護車為其讓路。所幸的是救護車上的兩名傷者的傷勢都不太嚴重,一名骨折傷者,另一名是皮外傷。

涉事的出租車司機最終被警方處以5天的拘留。其霸道無理的行為引起網民的斥責,直指其為「社會敗類」、「城市毒瘤」,「神經病,拘留5天太少了!萬一病人有個好歹,我看他有幾條命賠!」

也有網友表示,「讓執行任務的急救車給他讓行,我沒看錯吧?!這都怎麼考得駕照?」「給救護車讓行不只是常識問題,更是文明問題,這司機真缺德」,「行政拘留五日太輕了,必須追究其刑事責任。」「5天?如果真耽誤了算不算故意殺人」。

(記者李若愚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