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斥「辭職」假消息 川普稱凱利將再幹7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12日訊】有美國媒體近日放風稱,現任白宮幕僚長約翰·凱利即將辭職。10日晚,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連發兩條推文斥責「假新聞又來了」。同一天,有媒體報導稱,川普剛剛在三天前的一個記者會上回應稱,凱利會一直幹到自己的第二個總統任期結束。

針對近日有關白宮幕僚長約翰·凱利(John Francis Kelly)即將辭職的流言,川普10月10日夜間在社交媒體平台推特上連發兩條推文,直斥「假新聞又來了」。

川普的推文寫道,「這一次假新聞試圖傷害我熟識的最棒的人之一——約翰·凱利將軍,說什麼他將很快被炒魷魚。這完全是由不誠實的媒體杜撰出來的假消息。幕僚長為我服務的工作很出色,更為重要的是,對國家也是如此。」

就在10月10日當天,美國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也曾報導稱,川普一直以來在公開場合都對約翰·凱利「讚賞有加」,就在今年10月7日,川普在回答記者提問時還說: 「在我看來,在接下來的整個7年時間裡,凱利都將會在這裡(任職)。」

此前,美國雜誌《名利場》10月9日曾登載一篇報導放出來源不明的消息稱,川普與約翰·凱利的關係已到了「不可修補」的地步;同日,《華盛頓郵報》的一篇報導引述白宮 「內部小圈子」的消息人士稱,「如果白宮裡的狀況變得不可持續的話,那麼幕僚長被替換掉的可能性也不是不可能的。」  

川普10日晚發出的避謠推文,據信就是針對上述兩家媒體報導的傳言而寫的。

據公開的資訊,現年67歲的約翰·凱利是海軍陸戰隊退役將軍,在軍隊服役近50年,曾任美國南方軍區總司令,指揮中美洲、南美洲和加勒比海域的美國軍隊。

今年1月20日起,凱利擔任川普政府的國土安全部長,負責包括移民、網路安全、打擊國內恐怖主義和航空安全等政策的制定;7月31日,凱利正式出任白宮幕僚長。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