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打壓言論自由 微信群主遭長約談

【新唐人2017年10月12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中共十九大即將召開,當局持續打壓網路言論自由,大量談論敏感話題的微信群被封殺。10號又傳出,成都微信群主劉小瓊遭當地警方約談8小時後才被釋放。

成都微信群「桃花源」的群主劉小瓊,10號下午3點被當地人東派出所約談,直到晚上11點才釋放。有網友發帖說:她建立多年的「桃花源」微信群,曾被封幾十次但依舊痴心不改,面對惡政敢於真言,難能可貴。

福建網友項錦鋒透露,每到敏感的日子或發生重大事件,中共都會加強網路封鎖。

福建網友項錦鋒:「只是例行問話而已,下午3點到晚上11點,出來了嘛,是有點長。最近一段時間可能會比較緊張就是了,這個群比較活躍,然後談論的問題比較敏感,就會受到一些騷擾,封掉了就基本上沒用嘛,就只能重新建了。」

臨近十九大,中共持續打壓言論自由。從上個月開始,各地公安大量約談民主維權人士。很多網友的微信、微博或QQ等帳号被封,9月6號,微信群主劉鵬飛被北京警方抓走,10月3號廣州微信「拈花時評」群主張廣紅被當地警察抄家。

遼寧網友張先生:「微信本身有的東西發不出來,發的很敏感的話題,當地當局肯定會找麻煩。十七大、十八大封殺的qq、qq群太多了,那時候微信還沒有這麼發達,現在廣了,普通老百姓每一個人都有微信,封殺的就多了,不行發聲了,咱也沒辦法對不對。」
  
據網民觀察,最近遭封殺的大多是討論時政的微信群,同時,微博和一些論壇也招募「監督員」、「審核員」對網帖進行審查。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