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母商場棄7歲親生女 拔腿就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12日訊】近年來,在中國大陸拋棄孩子的事件屢見報端。陸媒12日報導,大陸中秋佳節當天,遼寧大連一位母親,把7歲的親生女兒拋棄在西崗區某商場,自己則拔腿就跑,留下女童獨自在電梯口哭喊:媽媽不要我了。

從商場的閉路電視可見,一名年約40歲的婦人將一名女童拋棄商場後,立即跑上樓梯溜之大吉,只剩身穿紅衣的女童獨自在電梯口哭喊說:「我媽不要我了……」。

商場保安見狀立即報警,警方將女童帶到派出所,詢問其家人聯繫方式,隨後,女童被姥爺到派出所接走,經詢問,女童的父親剛剛因車禍喪失工作能力,身患殘疾母親覺得無力撫養女兒,所以狠心將女兒拋棄。

事實上,近年來,此類拋棄孩子的事件,在大陸屢見不鮮。據中共官方最新統計,中國約有46萬名孤兒,每年被拋棄的兒童數量大約有10,000多名。

有分析指,拋棄子女這種現象具體原因繁雜多樣,但在千差萬別的具體原因的背後,是道德人倫的塌陷。

有些孩子因殘疾或患上重病治不起,父母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夠引起關注,通過其他途徑得到救助,迫不得已將孩子遺棄,因為中共不會救助這些孩子,這是民眾對社會絕望的表現,也是目前的一種社會現實。

還有一種最重要的原因是,中國自古就是道德禮儀之邦,強調敬天重德、敬老愛幼、父慈子孝。但近代傳統文化和道德日漸式微,尤其是中共當政後,將其作為封建遺毒予以清掃,從根本上斬斷了中國人的道德根基,使得如今的許多中國人不但對孩子和老人缺乏起碼的愛心孝道,對天地神靈也毫無敬畏之心。

尤為可怕的是,他們不僅不孝敬長輩不愛護下一代,也不以為這麼干會有什麼報應。被中共無神論洗腦的人什麼都不怕,什麼都敢幹,所以在現今的大陸社會發生什麼離奇的事也不足為怪了。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