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時觀看轟炸機穿越半島 川普坐戰情室聽軍事選項匯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13日訊】美國政府表示,目前外交和制裁仍是解決朝鮮問題的首選。但白宮日前也罕見地披露了川普總統和軍方高層討論「軍事選項」的內容。韓媒消息,討論的地點是白宮戰情室,川普當時還實時觀看了美軍轟炸機向朝鮮武力示威的情況。

美國當地時間10月10日,白宮發言人發表聲明稱,川普總統當日上午會見了國家安全理事會(NSC)成員,並聽取了國防部長馬蒂斯與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的情況彙報。

聲明表示:「彙報與討論的重點是應對朝鮮任何形式的攻擊挑釁(aggression)的各種選項。如果有必要,選項中還包括防止朝鮮用核武器威脅美國及同盟國安全的方案。」

而據韓國《中央日報》報導,韓國時間10月10日晚8點50分左右(美國時間為10日上午),美軍兩架被稱為「死亡天鵝」的B-1B戰略轟炸機,在臨近朝鮮的東海實施空對地導彈射擊演習後,又在兩架韓軍F-15K戰鬥機保護下,貼近朝鮮穿過朝鮮半島內陸,然後在半島西海岸進行了同樣的演習。

報導稱,川普和馬蒂斯等 NSC 成員討論「對朝選項」的時間點,與B-1B飛越朝鮮半島的時間一致。

報導引述華盛頓外交消息人士透露,川普聽取報告的地方不是白宮橢圓形辦公室,而是白宮戰情室,他很可能在戰情室實時觀看了B-1B穿越半島和演習的情況。

《中央日報》稱,白宮戰情室是美國總統聽取作戰匯報的地方。白宮詳細公開戰情室會議的內容,非常罕見。雖然白宮聲明並未公開當日討論的具體方案,但他們很可能深入討論了各種可選的軍事措施。

華盛頓智庫「國家利益中心」的國防研究主管哈裏·卡齊亞尼斯當日在推特上寫道:「他們可能認為朝鮮即將發射導彈,並討論了(關於攔截導彈等)應對方案。」

韓國《朝鮮日報》報導也表示,白宮公開宣布探討對朝政策選項,實屬罕見。

5日,川普曾指示國防部準備對朝軍事選項。9日,馬蒂斯表示:「必須提前準備好對朝軍事選項,以便必要時供總統選用。」

《朝鮮日報》稱,川普當天與馬蒂斯和美國務卿蒂勒森共進午餐後,還與提議以「中美大交易(Big Deal)」解決朝核問題的前國務卿基辛格舉行了會談。

美國自由亞洲電台(RFA)報導,川普在會見基辛格時說,美國歷屆政府25年來選擇了錯誤的道路,但現在腳下的道路是正確的,並請基辛格相信自己。

在川普政府商討「軍事選項」的同時,美軍也在加緊在朝鮮半島的軍事佈局。

《中央日報》報導,自上個月23日之後,B-1B以2-3周為間隔定期在夜間出動,最大限度地讓朝鮮感到恐懼。

報導引述韓軍相關人士透露,美國最新型核潛艇圖森號(SSN 770)曾在10月7日進入韓國慶南鎮海港口,並於11日駛離。圖桑號隱形性能卓越,搭載有12個戰斧導彈發射管和4個魚雷發射管。預計本周末密歇根號(SSGN 727)核潛艇也將進入釜山港。

《中央日報》評論文章指,美軍裏根號和羅斯福號航母編隊也已起航,將罕見地出現兩艘航母戰隊停留韓國海域的情況。川普正陸續在半島集結美國的核心戰略資產。朝鮮將其稱為「極其危險」的舉動,並聲稱要採取「超強硬應對」,朝鮮半島正一步步邁向一觸即發的戰爭危機。

文章呼籲韓國政府的外交安保陣營要採取切實行動,與美國展開緊密合作,並說服中方強硬地切實制裁朝鮮。「只有強硬的壓製才能阻止戰爭,才能獲得對話的機會。」

(記者和穆綜合報導/責任編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