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施政報告倡置業 首新盤開價反應正面

【新唐人2017年10月12日訊】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發表首個施政報告後,首個新盤星期四開價,平均呎價近3萬港元,入場費1700萬起。發展商長實認為新房屋政策對樓市影響正面,預料樓價仍會繼續向上。

林鄭月娥房屋政策提出以置業為主導,聚焦在「港人首置上車盤」以及將公屋從租轉買的綠置居計劃。施政報告後首個開價的長實管理層認為,施政報告對樓市反應正面。

長實執行董事趙國雄:政府很清晰的方案出來,讓我們盡量幫助市民置業,也都希望多一些市民擁有自己的居所,對發展商來說,打了一個強心針。

長實新盤my central 位於上環嘉咸街,首批推出50夥兩房至三房單位,折實呎價為2.93萬港元,較同區項目低一成,項目最快下週推售。

美聯認為,政府推出幫助市民首次置業計劃,首批只有1000夥,對樓市整體影響不大。

美聯物業首席分析師劉嘉輝:始終供應不會太多,如果還有用地,應該是用於居屋或公屋,因為占用比率比較大。

美聯維持樓價全年升13%的預測。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