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十九大臨近 江澤民危如累卵

【新唐人2017年10月12日訊】中共在10月18號召開的十九大,將涉及政治局人選的變動,帶來權力的重新掌控分配。台灣媒體認為,中共前總書記江澤民目前的處境將非常尷尬。不過評論認為,江澤民的處境遠不止是尷尬,而是已經危如累卵。

中共十九大即將召開,台灣「中央社」10月11號的文章說,中共前總書記江澤民的處境可能會頗為尷尬。

文章說,相比胡錦濤在十八大前「裸退」交棒給習近平,江澤民則被指在十六大卸任後仍然戀棧權位,架空胡錦濤。而習近平在掌權後,曾以「高風亮節」來形容胡錦濤,同時在中共內部展開歷來最嚴厲的打擊貪腐行動,而落馬的中共政治局前常委周永康、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和徐才厚等人,大都被視為江澤民的親信,是架空胡錦濤權力的棋子。

文章引述分析說,在這種背景的相映下,如果江澤民出席十九大,也可能陷於尷尬處境。因為習近平在全會上所作的工作報告中,過去五年的政績恐怕沒有江澤民份兒。相反,如果談到打貪及整頓軍紀,外界都會聯想到「江澤民時代」。

另外,中共體制內專家、原軍事學院出版社社長辛子陵也透露,目前,落馬的江派官員對翻案逐漸絕望,為求自保,開始揭發江澤民、曾慶紅。

中共體制內專家、原軍事學院出版社社長辛子陵:「江澤民這個事情,那是有大戲要看。現在就是求證,核實,罪行基本上搞得差不多了。最近反反覆覆王岐山找曾慶紅談話,據說就是因為周永康又揭發了新的問題。他們當然是都想著減罪,打掉幻想,跟江、跟曾劃清界線,爭取立功了。」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認為,江澤民的處境遠不止是尷尬,而是已經危如累卵。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江澤民他現在的處境,他現在的地位岌岌可危。現在我們看到他實質上面臨著幾個局面。第一,他的權力被急速的在削弱。另一方面,他在黨內的政治地位也急遽的在降低。」

唐靖遠指出,反腐帶來客觀效應,使得即便目前還在任的江系官員都開始猶豫、觀望。黨媒也在極力封殺江澤民的消息。此外,還有更可怕的。

唐靖遠:「第三個他的處境,對他來說非常可怕的,就是他們江家的貪腐,過去犯下的罪惡正在被揭露出來。最典型的一個例子也就是郭文貴在海外爆料的這個,江綿恆有殺人換腎的這樣一個非常可怕的罪行。」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江澤民殘酷迫害法輪功以及腐敗治國,這兩項罪惡令他背負的血債驚人,對他而言,已不是尷尬不尷尬的問題,而是是否會死得很難看的問題。」

近期中紀委也陸續公布了5年來反腐至今的結果,約有134萬基層幹部被處分;40名十八届中央委员候补委员被查处;140名省部級老虎落马。

評論認為,這也是江澤民執政,以及架空胡錦濤時期的遺產——不僅放任了貪官,還構建了滋生腐敗的體系。

唐靖遠:「江澤民的貪腐治國的這一套東西,它就像毒液一樣,它把整個中國的政治土壤完全給污染,給毒化了。習近平他現在打貪官,他相當於只是拔掉了一些病樹,然後他換上了新的樹。在我看來,他要是不能夠把整個土壤的問題解決掉,把整個體制,這個體系的問題解決掉,他的反腐不可能成功。」

鄭浩昌:「中共和江澤民互相勾連,在習近平向前走的路上打了一個巨大的死結。如果習近平真的想拯救中華民族,唯一的出路就是把這個結徹底剪斷。由此帶來的結果就是中共解體、同時江澤民的勢力被清算。」

對於習近平未來路線,外界有多種揣測,但唐靖遠指出,習近平如果想建立起自己的東西,順利執政,不否定江澤民是不可能的。而如果習近平有更大的抱負,那就要真正的解決江澤民遺留的毒土壤,和中共體系問題。

採訪/易如 編輯/尚燕 後製/李沛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