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麗奧訪華埠 誓言保留特殊高中考試

【新唐人2017年10月13日訊】紐約市長共和黨參選人瑪麗奧(Nicole Malliotakis)今天(週四)拜訪曼哈頓華埠,為普選爭取更多華人選票。來看詳細報導。

瑪麗奧首先受紐約同源會邀請到華埠餐館,品嚐傳統的廣式早茶。瑪麗奧很喜歡各式茶點,特別是這道潮州粉粿。在餐廳就餐的人也有不少瑪麗奧的支持者,紛紛與她合影留念。

瑪麗奧隨後拜訪了華埠退伍軍人會,她表示現在紐約市府給退伍軍人的撥款太少,她當選後會增加撥款,保障退伍軍人的福利。

瑪麗奧沿華埠勿街拜訪商家時,認真聽取意見。她很喜歡中國味十足的富貴竹,準備購買後裝飾在家裡。小商業主馬瑞麟對這位市長參選人充滿期望。

小商業主馬瑞麟:「現在遊客少了很多,現在租金又貴了,所以我們現在的利潤很差。 希望這個新的市長參選人,幫我們唐人街的生意好起來。」

瑪麗奧之後在中華公所回答媒體提問。她對華人關心的是否保留特殊高中考試制度,明確了自己的立場。

紐約市長共和黨參選人瑪麗奧:「我們一定會保留這個考試,我覺得保留這個考試很重要。不應該取消,而是要幫助學生達到考試標準,我們應該集中資源,增加教師幫助有困難的學生,達到考試標準。這是我們要做的,而不是降低特殊高中的教學標準。」

在問到對無證移民政策問題時,瑪麗奧表示會有條件延用白思豪推行的市民卡政策。

紐約市長共和黨參選人瑪麗奧:「給一個人合法的身分證件,申請人沒有機器可閱讀的護照,然候,銷毀所有申請人的資料,這完全不合理。我不會繼續這樣做。所以,我們會保留市民卡政策,但不會銷毀紀錄。」

瑪麗奧這次華埠之行,讓很多社區人士感到非常滿意。

華埠居民雷慧婷:「我只在乎參選人是不是關心我們社區,至少她來了,她來拜訪我們了。白思豪都沒有來過華埠。我沒看見他來過。」

紐約同源會副主席李立民:「我們非常高興參選人來華埠,來聽取社區對教育、商業、高賦稅、市府政策、交通,還有福利等問題的意見,這是我們需要的。」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