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外交官遭聲波攻擊 刺耳錄音檔曝光(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13日訊】美國駐哈瓦那大使館的外交官此前出現不明原因的神秘病症,指控古巴以聲波攻擊其外交人員。美聯社週四(12日)首次公布一段疑似是用作攻擊外交人員的刺耳錄音,如心電圖般有時7秒,時會長達數分鐘。

過去數月,美國駐哈瓦那大使館館員,至少有22名出現不明生理症狀,包括聽力受損、頭暈目眩、耳鳴、平衡問題、視力毛病、頭痛、疲倦、認知問題及難以入眠等。

報導引述喬治華盛頓大學聲音專家薩卡爾(Kausik Sarkar)聆聽刺耳錄音後表示,該段錄音有多達20個爆音(Peaks),爆音間的間距相同,各自響應不同的頻率。

錄音中的爆音有如心電圖般,刺耳聲音有時4秒、7秒或13秒,但有時會長達數分鐘,接着便會回復寂靜後再次出現刺耳聲音。

據大使館人員透露,如果他們有感到遭聲波攻擊,便立即轉移到別處,有部分人員還將來歷不明的聲音錄了下來。

相關視頻:

報導說,目前尚未確定刺耳錄音與人體受傷是否有關,而負責分析錄音的美國海軍及國務院也拒絕評論事件。

不過,白宮幕僚長凱利認為外交官遭到不明聲音的攻擊,古巴政府是罪魁禍首。

美國3日已下令驅逐15名古巴外交官。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