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集團人事地震!CEO權五鉉明年退休

【新唐人2017年10月13日訊】韓國三星集團第三季獲利再創新高,然而實質負責人,64歲的副會長權五鉉今天卻宣布要在明年退休,這是三星少主李在鎔行賄遭拘禁後,三星集團的又一次人事震撼彈。

三星電子副會長暨執行長權五鉉13日宣布,明年3月任期屆滿後將不再續任。他表示,三星電子難以找到新的成長引擎,如今應讓新一代領導層接手。

權五鉉從1985年起效力三星電子,2012年獲董事會任命為執行長。主要掌管三星集團的盈利主力,包括全球最大晶片制造公司。權五鉉行事低調,曾帶領三星電子走過Note 7智慧手機爆炸危機。

前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2017.2.13):「我會再一次告訴特檢組檢察官真相。」

三星少主李在鎔,捲入前總統朴槿惠閨密干政風波,被以行賄、洗錢、背信、偽證等罪嫌遭拘禁、判刑,也讓權五鉉成為三星的實質領導人。

三星估計,今年第三季的獲利將達約是128億美元,是單季獲利新高紀錄,也幾乎是去年5兆2,000億韓元的3倍。

權五鉉閃電宣布退休,李在鎔大妹李富真也被關注是否扛下重任。不過李富真原先掌管飯店與健康事業,對電子業一無所知,接下來三星如何盡速彌補空缺,啟動世代交替受到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