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中全會公報創紀錄 習近平名字力壓江澤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15日訊】中共十八屆七中全會14日在北京閉幕,官媒發布全會公報,強調貫徹落實習近平治國理政新思想。分析指,實際上這是在為習近平全面掌權鋪路。習的名字不但力壓江澤民,甚至要超越毛澤東。

中共十八大最後一次全體會議14日已經落幕,這是第十八屆中央委員會的最後一次全會,為10月18日召開的十九大做最後的準備。

14日晚,新華社發佈的七中全會公報,全文近2,500字。公報使用大量篇幅總結過去5年中,在習近平的領導下,政治局如何面對挑戰,取得巨大成就,並盛讚習近平的所謂「功績」,包括反腐成果等。與過往的七中全會公報相比,對現任最高領導人的評價堪稱空前。

公報中兩次提到要以「習近平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並稱中共政治局一年來貫徹落實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

美國之音分析說,在中共十八大的黨章中,習近平的兩位前任江澤民和胡錦濤,在他們分別提出的「三個代表」和「科學發展觀」,全稱前都沒有加個人的名字。而以「習近平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這樣的表述,代表著習也將是繼毛澤東和鄧小平以後,第三位將個人名字加在黨章中的領導人。

時事評論員、中國問題專家劉銳紹對港媒蘋果日報分析說,此次全會公報內容,實際上是替習近平在十九大上全面掌權鋪路,習不但要超越鄧小平、江澤民,甚至要超越毛澤東。

也有分析認為,此次全會公報內容盛贊習近平,是為習下一步否定江澤民路線埋下伏筆,因為只有習的地位超過江澤民,才能證明他的路線是對的。

外界認為,習近平上台五年來,最大的政績就是反腐。據中紀委官網公布,在過去5年的反腐中,落馬的大老虎僅副部級以上的就達300多名,包括周永康、薄熙來、郭伯雄、徐才厚等,幾乎是清一色的江派要員。

江澤民被稱為腐敗總教練。江掌權時期,用金錢和貪腐的機會換取官員們的支持和服從,導致整個官場腐爛透頂。

習近平上台5年來查處的省部級及以上的貪官,比中共前四代領導人所查獲的腐敗高官總和都要多。

習近平曾在一次會議上說,5年來,「解決了許多長期想解決而沒有解決的難題,辦成了許多過去想辦而沒有辦成的大事」。 但直到目前,中共官場腐敗分子的總根源和總後台江澤民,仍沒傳出落馬的消息。

對此,有評論分析,即使十九大習近平全面掌權,也不能代表中共高層權鬥會結束。「江氏不擒,民心難聚,中共不倒,國無寧日」!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

相關鏈接: 「習思想」或入黨章 專家:趕超毛鄧不難 轉型民主化即可
相關鏈接: 傳習近平今年5月才掌握軍隊 神秘隊伍監控各「山頭」
相關鏈接: 王岐山隱身再傳新說 比打虎兇險的死亡威脅
相關鏈接: 港媒:十九大前中南海「刀光劍影」 習王面臨生死博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