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中全會處分史上最多 出現一罕見現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15日訊】14日閉幕的中共十八屆七中全會,是十八大以來遞補、處分最多中央委員或候補委員的中央全會,共處分15人,遞補11人,而此次委員遞補過程中出現一罕見現象,4名排名靠前的候補委員被一併跳過。

中共十八屆七中全會於10月11日至14日在北京京西賓館舉行,共有191名中委和141名候補委員出席。

新華社稱,十八屆中委共有205人,18人已告落馬,七中全會前已有8名候補中委遞補,其中前海南政法委書記陳志榮已死,剩餘3名缺席者,包括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原參謀長房峰輝、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原主任張陽、西部戰區原政委朱福熙。

全會決定遞補11名候補中委成為中央委員,但他們任期最多只有10日,到十九屆中央委員產生為止。但此次遞補罕見跳過了4名排名靠前的候補委員。

按照中共黨章,出缺的中委由候補中委按得票多少順序依次遞補,但今次被遞補的趙立雄、趙樹叢,跳過了重慶人大副主任劉學普、東風汽車公司董事長竺延風、中共軍空軍副司令鄭群良中將、雲南宣傳部長趙金四人。 趙立雄是已退居二線的雲南人大副主任,趙樹叢是已退休國家林業局前局長,兩人本來是排在上述4人之後。

全會還確認了中央政治局之前對11名十八屆中委和4名候補委員的處分,成為是十八大以來遞補、處分最多的一次全會。

被處分的中央委員,包括孫政才、黃興國、李立國、孫懷山、吳愛英、蘇樹林、楊煥寧、王三運、項俊波、王建平、田修思11名中委,以及李雲峰、楊崇勇、張喜武、莫建成4名候補中委。

除李立國和楊煥寧遭留黨察看2年、張喜武被撤銷黨內職務外,其他12人均被開除黨籍。其中擔任司法部長12年的吳愛英是官方首次通報落馬。

據了解,中共黨章規定,開除中央委員黨籍,必須要經過中共中央全委會通過。而今年上半年的2月到6月間,中共沒有召開中央全會,直到10月11日,中共十八屆七次全會召開,作為中央委員的吳愛英才被確認開除黨籍。

吳愛英是中共第九任司法部部長,也是第二個女部長。關於吳愛英被開除黨籍的消息早有傳聞。6月3日,港媒消息稱,吳愛英因盧恩光資歷造假等問題,受到開除黨籍處分,遭連降三級,由正部級降為副局級非領導職務。

港媒披露,吳愛英是藉助山東的老上司王樂泉攀上周永康而進入政法系的。近年來,司法部的所作所為備受輿論的詬病,特別是在律師管理、監獄管理等問題上,屢屢讓國務院身陷輿論漩渦。

而吳愛英一直都是暴力維穩的急先鋒,被律師批評是在走文革的老路,去年10月份曾有超過百名律師和普通公民聯署,要求罷免其司法部長的職務。

此外,吳愛英更是積極追隨中共江澤民集團,對法輪功學員橫加迫害,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早已將其列入了追查名單。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鏈接: 「習思想」或入黨章 專家:趕超毛鄧不難 轉型民主化即可
相關鏈接: 傳習近平今年5月才掌握軍隊 神秘隊伍監控各「山頭」
相關鏈接: 王岐山隱身再傳新說 比打虎兇險的死亡威脅
相關鏈接: 七中全會公報創紀錄 習近平名字力壓江澤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