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吳愛英被開除黨籍 律師:非法律進步

【新唐人2017年10月15日訊】上半年 逾萬法輪功學員被騷擾和綁架

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仍然沒有停止,根據「法輪大法明慧網」的最新統計,2017年上半年,至少有3659名法輪功學員被非法綁架、7209名法輪功學員遭到騷擾,總計超過1萬人。

報導說,從今年年初開始,在中共專門迫害法輪功的「610組織」、政法委和公安部等部門推出所謂的「敲門行動」,在全國範圍內對法輪功學員進行綁架和騷擾。

其中,山東、遼寧、河北、吉林四省綁架法輪功學員最多,分別為530人、329人、317人和312人。

山東、遼寧、四川三省騷擾最嚴重,騷擾人數高達4393人,超過騷擾總人數的六成。

此外,還有220人被非法批捕;180人被送入洗腦班;539名法輪功學員因依法控告迫害法輪功的元凶江澤民,而遭到報復性迫害;1174人被警察暴力抄家,搶劫現金總額超過180萬元,有的法輪功學員家裡被搶劫財物價值超過10萬元。

「明慧網」說,「敲門行動」涉嫌違法多項法律法規,犯下了非法搜查、非法侵入住宅、濫用職權、徇私枉法、搶劫、侵佔和毀壞財物等罪行。

吳愛英開除黨籍 律師:非法律進步

10月14號,中共原司法部部長吳愛英嚴重違紀,開除黨籍。消息引發關注。

吳愛英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提拔起來的首名女司法部長,執掌中共司法部長達12年,在位期間配合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打壓律師,对大陸律师事业造成很大危害。

去年10月,大陸一百多名律師和公民曾經聯署,要求罷免吳愛英的司法部長職務,指稱她帶頭的中共司法部領導層長期集體對抗憲法、法律。多名參與聯署的維權律師還因此遭到威脅。

不過,吳愛英被開除黨籍的消息傳出後,大陸維權律師雖然對官方的決定表示歡迎,但並不認為這是法律的進步。他們表示,這只是中共內部權力鬥爭的結果。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